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2019年度楼市盘点】事关岳阳人的买房大计!2019年岳阳的爆发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0-01-20 16:06:10
摘要
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我们总是不得不感慨,时光荏苒,世事变幻。而对于岳阳楼市而言,过去的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我们总是不得不感慨,时光荏苒,世事变幻。而对于岳阳楼市而言,过去的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里岳阳楼市一波三折,跌宕起伏。我们经历了楼市的高潮、低迷和翘尾的时刻,这一年的经历让人五味杂陈。这一年里“房住不炒”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回望过去的2019年,岳阳楼市购房者逐渐回归理性,再难看到通宵排队买房的开盘场面。 

  激荡楼市,谁主沉浮?正所谓大浪淘沙始见金,而成绩就是实力最好的诠释。让我们下面用一组组的数据来看看岳阳楼市这一年的成绩。

卖房20428套

  2019年,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岳阳楼市延续了平稳态势,但相比往年貌似更“冷”。从市场表现来看,岳阳楼市住宅市场稳中有升,整体高于预期。

  据新浪乐居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9年岳阳楼市全年卖房20428套,成交面积2372948㎡。其中住宅成交17426套,成交面积2128474㎡;商业成交3002套,成交面积244474㎡。

  从岳阳楼盘成交TOP30排行榜上看,岳阳经开区和岳阳楼区楼盘占据了近半壁江山,恒大未来城、富兴御城、荣盛金鹗御府、碧桂园凤凰城、中建嘉和城、合众领岛、美的梧桐庄园、洞庭国际半岛公园、大汉新城、恒大南湖半岛挤进年度前十。而南湖新区热盘江河颐景城、奥园御湖湾、美的金科郡、敏捷山湖源著分别成交914套、857套、406套和252套。

  【点击阅读原文】2019年岳阳楼市盘点之成交篇:卖房20428套!2019岳阳楼市成绩单!最火TOP30是...

167.05亿!219宗地!

  据新浪乐居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9年全年岳阳土地市场共推出264宗地,其中成交219宗地,流拍45宗地,成交金额达到1670500.2万元(约167.05亿元);成交面积达到9466747.67㎡。

  从成交地块情况来看,全年成交地块最多的是湘阴县,推出53宗地,成交46宗,成交金额198564万元。

  其次是岳阳县,推出地块有33宗,成交地块27宗地,成交金额116760.4万元。

  排名第三的是岳阳市,推出地块32宗,成交地块26宗,成交金额为691721万元,成交面积1327418.82㎡。

  【点击阅读原文】2019年岳阳楼市盘点土地篇:167.05亿!219宗地!2019岳阳卖地大数据曝光!

一年开盘加推50余次

  据新浪乐居不完全统计,2019年岳阳楼市共计开盘及加推50次,相比2018年来说,还是少了很多,但是在国家严格的楼市调控,岳阳房价涨降幅度放缓的情况下,2019年楼市整体还算平稳。

  从2019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总开盘、加推50余次。

  从开盘效果来看,今天楼市最火爆的当属江河南湖天著与中国金茂了,从品牌,地理位置,开发实力等等来看,都是深受购房者喜受,开盘房源就被一扫而光。

  另外开盘次数最多的是富兴御城国际,每次开盘也是为之轰动,富兴御城凭借卓越的城央地段,占据城市优渥资源,引全城菁英阶层倾心追捧。

  岳阳融创环球中心、岳阳未名府、星浩汇景城、今创新港首府、金科集美东方、奥园誉湖湾、中建嘉和城、美的金科郡、恒金国际等项目开盘表现也是非常喜人的,开盘都是创下岳阳楼市销售传奇,这些个项目也是非常受大家热捧的!还有一些项目都创下新高,希望2020年楼市再接再历!

  【点击阅读原文】2019年岳阳楼市盘点之开盘篇:今年楼市热销盘花落谁家??

64个楼盘!325张预售!

  据乐居数据统计,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岳阳各区拿证325个,有64个项目获证。业态涵盖商品住宅、别墅、商铺、车位、商业等。商品房预售累计发证324.88万㎡,合计房源29378套。其中商品住房预售累计发证302.21万㎡,合计房源25165套;商业用房累计发证15.18万㎡,合计房源3230套。单纯就大数据来看,2019年开发商领证积极,近3万套的住房供应量。

  从表中可以看出,和去年一样,由于春节的原因,2月份岳阳颁发的预售证数量最少。整体比较平稳,呈波浪式,有高有低。从每月取得预售证的情况来看,8月份发证面积最高,达到45.90万㎡,其次是12月份达到45.71万㎡,5月份的发证面积达到35万㎡位列第三。

  2019年获批预售证区域中,岳阳楼区预售发证面积为116.96万㎡大幅领先,占年度总预售发证面积的36%,岳阳经开区预售发证面积109.16万㎡,占比33.6%位居第二;南湖新区占比17.7%位居第三。

  从发证的情况来看,商品住房预售发证面积302.2万㎡,占总预售发证面积93%,商业和办公用房分别占比为4.7%和2.3%。

  【点击阅读原文】2019年岳阳楼盘盘点之预售篇:64个楼盘!325张预售!324.88万㎡!2019岳阳住宅拿证凶猛!

棚改数量下调、全国落户放宽

  回顾2019年的岳阳楼市,从轰轰烈烈到平稳过渡,这一年的岳阳楼市究竟有哪些大事件影响着我们购房?  

  据相关部门不完全统计,在地方政府紧锣密鼓的政策调整下,2019年里房地产调控次数合计达575次,比所谓的2018最严调控年超出30%,创历史纪录。作为楼市调控政策出台较为频繁的一年,2019年楼市里具体发生了什么?

  【点击阅读原文】2019年岳阳楼市盘点之政策篇:2019年岳阳发布了这些重要政策!超10条新政与你息息相关!

  道路、交通、学校、医院都有哪些变化

  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告别了2019年,迎来了2020年。2019年对岳阳来说是热血沸腾的一年,学校、道路交通、医院等建设如火如荼的进行,蓝图已就,万象更新。

  回顾这一年,2019年的岳阳到底发生了哪些大事呢?哪些一鸣惊人震动全市,哪些虽不够热烈却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哪些又充满着争议迟迟未落定?让大家一起随着小编的步伐看看2019年发生在岳阳的那些大事件。

  【点击阅读原文】2019岳阳楼市盘点之城建篇:道路、交通、学校、医院…2019年岳阳大事件清单!

标签: 营销策划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