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两周出口一家医院!岳阳这个产业正向“千亿俱乐部”进发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1-04 09:58:09
摘要
岳阳这个产业正向“千亿俱乐部”进发

  一场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生活

  但却让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团结一心

  中国更是表现出了大国担当

  出口口罩、呼吸机、防护服···

  咱们岳阳也为此出了一份力

  直接向韩国出口“医院”!

  没错,你没看错

  就是一整座“岳阳造”医院!

  此消息由岳阳日报抖音官方账号发出后

  获得数万网友留言

  “岳阳真牛!实力派”

  “骄傲”

  “厉害了,岳阳造!”

  ···

  “小小”岳阳为何会有“大大”本事?

  江湖那些事(yyrbjh)为你揭秘

  岳阳装配式产业链的发展现状

  ↓↓↓

  2020年3月23日,首批援建韩国的16个负压隔离病房完成组装,搭载运输车辆自湘阴高新区开往上海港,在完成报关手续后通过海运送往韩国。此次援建韩国的负压隔离病房项目分2期,首批项目从签约、生产到发货,只用了2周时间。而负责此次援建项目的,正是我市装配式产业链的重量级企业,远大可建。

  2020年

  岳阳全力推进装配式产业链发展

  装配式建筑企业达242家

  其中一级企业27家

  企业规模、资质等级

  均排名全省前列

  中心城区新开工绿色装配式建筑面积

  已达205.74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占比达到55.45%

  预计到2025年

  岳阳将形成较为完善的

  装配式建筑1000亿级产业链

  岳阳科技创新高地的一张“靓丽名片”

  风起长江口,潮涌洞庭畔。

  冬至的巴陵大地,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扑面而来;砥砺奋进的时代足音,铿锵有力。

  11月份,全省首个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分层支撑体系的产业园在岳阳正式投产运营;首个14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小区项目成功申报***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2020年全省推进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也在这片湘北热土上顺利召开……

  “产业项目建设是一个地方发展的主旋律、大舞台,要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突出打造七大千亿产业集群,着力加快‘12+1’优势产业链建设。”2020年6月16日,市委常委会上,市委书记王一鸥铿锵发声。

  “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2020年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座谈会上指出,作为湖南的门户形象,岳阳要抢抓产业链政策机遇,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三高四新”要求的新定位为重要抓手,体现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谋划高质量的现代化产业。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

  目前,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已形成集研发设计、装备制造、施工安装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已成为岳阳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一张“靓丽名片”。

  ”

  高位推动产业 聚智助力发展

  推广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是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作为“12+1”优势产业链其中的一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行业,注重建筑产业现代化产业链的培育,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带动、技术引导、市场激活,推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同步发展,建立了高规格的调度机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和副市长黎作凤,担任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链长,在全省率先实行“双链长制”,高位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打通了工作中的“盲肠”和“堵点”,解决了制约业链发展的诸多瓶颈问题。

  在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过程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产业链的牵头单位,积极做实“提前量”、打赢“主动仗”、履行“主体责”。第一时间深入园区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迅速提交了《关于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邀请高校教授专家为绿色装配式建筑发展看诊把脉,我市装配式建筑“钢管束体系”和“不锈钢芯板体系”成功进入《湖南省推进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示范课题》组,成为湖南的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成功举办了全市住宅产业博览会,一批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企业集中参展,特别是首次展出的轻钢别墅受到广大市民追捧。

  2020年12月17日,全省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湘阴县举行。该县金龙限价商品房小区是全省首个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项目,施工方湖南凯博杭萧建筑科技公司董事长汪凯炎告诉记者:“一个月可以安装3节柱,3节柱就是9层,18层的主体建筑也就是三个月左右能完成,比传统至少节省三分之一的时间,而且施工效率高,节能环保。”

  撒播新希望,催生新发展。

  目前,我市已有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7个,今年新创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2个,各类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规模企业27家,钢结构专业承包施工企业242家,凯博杭萧、中富杭萧、远大可建、远大住工、东方红、美好装配、东方雨虹、复星合力、湖南通驰等国内一线装配式建筑品牌企业先后入驻我市,致力于打造“三个高地”,编制了《岳阳市装配式建筑产业规划2020-2025》,聘请了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等4个技术团队进行项目攻关,发展壮大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基础条件正逐步显现,解决科学技术难题、促进技术集成创新的局面正逐渐形成。

  ”

  优化营商环境 强链补链延链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

  为高效推进业链发展,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办公室组织了相关职能部门和龙头企业到杭州、青岛学习当地先进理念,学习国内一线品牌企业经营理念,学习产业发展规划。与此同时,组织开展了多期全市性的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规范培训班,邀请省厅有关领导和同济大学等高校教授授课,并就我市目前的产业规划进行了宣讲,进一步营造了产业链蓬勃发展的积极氛围。

  在全力推进装配式产业链发展的同时,链办注重优化业链发展环境,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围绕四个阶段,做好了“五减”文章,抓好了“六类事项”,17个市直部门72项审批审查事项精简到47项目,与全省目录保持一致,精简率26%,“一张蓝图”“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加速形成,极大优化了我市投资项目的营商环境。

  目前,产业链重点企业由最初的16家扩充到现在的32家,并建立重点企业名录。岳阳美好装配公司、湖南通驰钢结构公司顺利通过省级示范基地考核,东方雨虹、复星合力的产品建筑新材料得到全面推广,实现了强链补链。同时,湖南省筑博园***装配式建筑产研基地项目有望落户岳阳凯博杭萧基地。

  ”

  打造产业集群 产业生态显现

  从传统产业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一个全新的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布局。

  2020年12月3日,岳阳市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产业联盟抱团发展,着力解决发展难点痛点问题。

  2020年12月8日,在2020岳阳市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成果展示会上,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展厅内,一批绿色建筑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纷纷亮相,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的最新发展成果。

  引领技术革新,打造技术高地。由东方雨虹与北京化工大学产学共研的“地下空间防水防护用高性能多材多层高分子卷材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技术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公司研发的《特种多材多层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生产技术》被国家发改委纳入绿色技术推广目录。

  远大可建公司研发的“不锈钢芯板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运用”省级工程建设新技术与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成功落户岳阳。

  首个由岳阳研发并制造的不锈钢芯板负压隔离病房整体出口到韩国,中富杭萧与同济大学共同研发的钢结构分层支撑体系率先在我市应用,有效节钢量达到30%。

  “我市装配式建筑将本着‘建得起,买得下,住得安’的惠民原则,在新一轮新型城镇化推进中,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督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和保障性住房项目推广使用装配式建筑,指导农村建房科学高效使用装配式建筑,确保农民住房安全舒适,全面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原则。”市装配式建筑和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办公室主任周金龙如是说。

  品质建筑,装配未来。岳阳“绿色建筑”异军突起,形成了一批有规模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新创建业示范基地7个,其中***1个,省级4个;新增省级高新企业3家、省级建筑业新技术和绿色施工应用示范项目4个、绿色建筑一星级项目9个、绿色建材星级13家。到2025年,将形成较为完善的装配式建筑1000亿级产业链。

  纵横正有凌云笔。迎着发展的激荡擂鼓,踏着时代的铿锵足音,岳阳正以喷涌的激情和只争朝夕的劲头,持续补链、强链、延链,把产业链“这盘棋”下得更大更活,为彰显“岳阳担当”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