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城陵矶新港区: 34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全年招商引资突破500亿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2021-01-04 16:09:22
摘要
12月31日,城陵矶新港区2020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投产仪式在新港区通关服务中心隆重举行,16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7个产业项目动工建设,11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刘克宏)伴随收获喜悦,满怀奋进豪情。12月31日,城陵矶新港区2020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投产仪式在新港区通关服务中心隆重举行,16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7个产业项目动工建设,11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这是城陵矶新港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征程中播下的高质量发展“金种子”, 是岳阳“十三五”圆满收官之际的产业项目建设“压轴戏”。市领导陈爱林、李挚、李永丰、陈阁辉、刘晓英和新港区领导黄俊钧等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合作同谱新篇,发展共开新局。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北京汉氢、摩托罗拉蓝牙耳机等1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17亿元,涵盖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将有效促进产业与服务、金融等要素高效对接,推动更多资源向城陵矶新港区这个全省通江达海新增长极、向岳阳自贸片区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聚集,为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铸就新引擎。

  新签约项目好戏连台,已进驻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卂龙、宝鑫等7个新开工项目建设现场施工火热,一片繁忙。“十四五”开局之年,这7个项目预计年产值151亿元。

  与此同时,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中创空天超大铝合金材料、摩托罗拉蓝牙耳机、永高复合材料、小米打印机、道道全二期等11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项目竣工投产,现场连线见证了其产品下线的精彩时刻。“十四五”开局之年,上述项目产值将突破279亿元,产业链覆盖欧盟、东盟、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提供了重要支撑。

  强势开局,完美收官。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陈爱林对一年来关心、支持新港区发展的各级干部和信任、投资新港区的广大客商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但也收获了不平淡的业绩,新港区GDP、合同引资额、项目土地报批均实现翻番,其他各项主要指标均呈2位数以上增长。马上进入2021年,虽然外部形势依然复杂,但新港区面临“一带一部”、长江经济带、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等重大战略机遇,投资环境好,综合优势强,发展后劲足。希望广大客商继续围绕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推进以商招商,在新港区把企业做大做强。新港区要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广大干部要与企业家交朋友,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让企业家赚钱更多、生活开心。辞旧迎新之际,陈爱林祝愿“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今年来,城陵矶新港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的头等大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围绕“121”工程,坚定不移抓招商、补链条,引外资、稳增长,全年共引进攀华等重点项目76个,合同金额518.52亿元,新开工项目47个,新投产项目43个。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突破56亿美元,集装箱吞吐量超过50万标箱。特别是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挂牌成立来,发挥新港区+自贸区+综保区的溢出效应和“火车头”带动作用,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征程中急行军,按照平均每天引进6家市场主体的强度推进招商引资,打造产业园、产业走廊和产业总部基地三个平台。园区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势头,成为长江经济带上的靓丽明珠。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