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省委书记点赞,省政府通报表彰!东风湖凭啥C位“出道”?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11 09:28:33
摘要
1月5日,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发现有关地区典型经验做法情况的通报》,对岳阳市综合施策东风湖重现水清岸绿新画卷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

  01

  还记得吗

  2020年11月24日

  刚履新湖南省委书记的许达哲

  第一次下市州调研

  首站就来到岳阳东风湖

  并给东风湖的治理工程点了个大大的赞

  01

  一次暗访东风湖,是2017年4月。当时他担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还不到半年时间。

  02

  时隔两年,2019年5月10日,他二下东风湖现场调研。

  03

  第三次下东风湖,是一个月后,2019年全省总河长会议在岳阳召开,并率队巡湖。

  04

  第四次下东风湖,是2020年4月22日至23日,率队“回头看”。

  05

  第五次下东风湖,是履新湖南省委书记下市州调研的首站。

  心之念之,念之挂之

  四年五下东风湖督战

  我们不难发现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

  彰显新担当、争当排头兵

  成为湖南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

  02

  时隔一个月。

  1月5日,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发现有关地区典型经验做法情况的通报》,对岳阳市综合施策东风湖重现水清岸绿新画卷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

  通报说,东风湖曾经是岳阳市中心城区最大的黑臭水体,近年来通过采取截污、清淤、复绿、退养、严管等综合整治措施,湖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已由过去的黑臭水体变成了水清岸绿的生态公园。

  建成环湖截污干管13.65公里,新建污水管网7.89公里、污水提升泵站5座,对沿线34个排污口进行封堵截流,实现了污水管网全覆盖,有效解决了污水直排问题。建成长江大保护首个淤泥固化场,清运黑臭底泥90万方,同时对湖面垃圾进行常态化打捞,推进沿岸垃圾清理,水环境和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按照城市公园设计标准,开展岸线整治、堤岸覆绿和生态景观建设,修复岸线面积约50万平方米,新建环湖绿道13.3公里,已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重拳出击整治周边环境,关停或搬迁5家大型污染企业,关停或拆除83家小型污染企业,关停沿湖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完成水面退养3400亩,确保了水域长治久清。

  03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

  省委书记点赞

  省政府发文通报表彰

  东风湖C位出道,凭的是实力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