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先睹为快!巴陵大桥焕然一新,314个停车泊位春节前免费开放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11 11:32:37
摘要
314个泊位春节前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小龙城真的要走了!里面有没有你的故事

  →即将清零!巴陵大桥市场月底全部完成拆除

  →刚刚,全部拆除!别了,巴陵大桥市场!

  缓解东茅岭商业步行街交通压力

  解决周边市民和商户停车难题

  曾热闹繁华承载着无数岳阳人记忆的

  巴陵大桥市场

  如今成停车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

  按计划停车场本月中旬将试运行

  314个泊位春节前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1月7日清晨,2021年的第一场雪不期而至,将巴陵大桥和桥下停车场装扮一新。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用于停车的泊位标志标线及道闸等设备大都已铺设到位;不过,受雨雪冰冻影响,施工人员暂缓了停车场扫尾清场工作。

  负责项目建设的岳阳市交投集团交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伟介绍,巴陵大桥停车场项目事实上只是《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一部分。此前,随着岳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原巴陵大桥市场的经营模式和品位,与所处的东茅岭步行街商圈及岳阳大城市建设极不匹配;而市场依桥而建,门店摊位密集,道路交通拥堵,占用消防车道,防火间距不足,公共消防设施增设受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曾被省政府列为了区域性火灾隐患予以挂牌督办;此外,巴陵大桥是我市贯通东西的交通动脉,且京广铁路穿桥而过,大桥建成30多年来未加固维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此,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鉴于巴陵大桥市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也是岳阳的‘城市疮疤’,必须尽快拆除整治到位”,作出了整治拆除大桥市场的决策。

  2019年12月完成了巴陵大桥桥下停车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2020年6月3日完成了巴陵大桥桥下停车场项目的立项批复;

  2020年12月13日进入现场施工,26日即完成了停车场的标识标线、护栏安装、道闸安装、停车场管理系统等的主体施工,现已对外开放免费运营;

  龙伟透露,按计划,停车场春节前会试运营,并免费向市民开放;届时,他们将根据周边情况及市民反映,对停车场管理运行适当调整,努力缓解城市停车压力和交通拥堵。

  巴陵大桥停车场项目

  位于岳阳市巴陵东路巴陵大桥桥下

  净用地面积约15700㎡

  作为社会停车场建设

  总停车位共计314个

  项目总投资约380万元

  停车泊位规划分三个部分,分别是巴陵大桥桥墩下封闭式管理停车位179个,内部交通出入口分别位于桥东楼梯口附近;位于巴陵大桥西侧靠铁路围墙处南北方向设有开放式管理停车位55个;此外,桥东两侧古树下还建有封闭式管理生态停车位,按规划拟建车位在80个,由于古树保护需要,车位数最终会略有减少。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