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总投资超1000万!岳阳这所幼儿园即将完工!
来源:华容手机台2021-01-12 10:15:13
摘要
东山镇地处江湖要津,北揽长江,南拥洞庭,是华容县沿江开发主战场,也是岳阳市唯一入选的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 者 陈 宏)东山镇地处江湖要津,北揽长江,南拥洞庭,是华容县沿江开发主战场,也是岳阳市唯一入选的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全镇人口8.7万,地域面积278平方公里,是湖南省最大的农村乡镇之一。近年来,随着东山城镇化进程的推进,现有教学硬件及布局难以满足教育发展的需求,特别是幼儿教育这一块存在明显短板。

  教育问题事关民生,2019年末,华容县政协委员汪国良提交《关于加快东山镇中心幼儿园建设的提案》,建议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城乡幼儿教育均衡发展,保持东山镇教育持续、良性、长远发展,在东山墟场建立一所规范的公办幼儿园暨东山镇第一幼儿园。

  华容县政协委员 汪国良:提这个提案就是为了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为了让农村的孩子享受更加公平、更加有质量的教育,享受家门口的好学校。

  收到提案后,华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划拨专项资金,明确责任落实,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学校建设进度。

  东山镇第一幼儿园位于东山镇火电安置小区,总体投资超过1000万,设十个教学班(其中一个托班),计划招生300人,是一所集正规化、优美化、现代化为一体的新型公办幼儿园。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0%,预计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

  富民必先启智,强县必先兴教。近年来,华容县以办学兴教为抓手,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切实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程度,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小规模学校(教学点)和城乡义务教育办公学校标准化建设。

  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大力推进“城带乡,全覆盖”的“校联体”建设,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推进中心城区教育均衡发展,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