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2020年岳阳楼市盘点市场篇】创新高!21730套!
来源:新浪乐居2021-01-13 10:02:46
摘要
2020年岳阳楼市全年卖房共计21730套,环比去年上涨了6.37%,成交面积为2544535㎡。其中住宅成交19443套,成交面积2352699㎡;商业成交2287套,成交面积191836㎡。

  新浪乐居讯(编辑 晓雅)2020年落下帷幕,这一年岳阳楼市风起云涌,跌宕起伏。年初受疫情影响多盘陷入“零成交”,项目建设停工,房企纷纷转战线上进行“自救”,下半年“三道红线”融资新规落地,房地产调控收紧。政府多次重申“房住不炒”的楼市主基调。重重压力之下,有的房企乘风破浪,终拨云见日,也有房企在残酷的竞争中淘汰出局。

  过去的2020年,岳阳楼市到底战局如何呢?请看岳阳乐居为你带来的第一手的岳阳楼市全年成交数据。

超去年,全年卖房21730套

  据新浪乐居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20年岳阳楼市全年卖房共计21730套,环比去年上涨了6.37%,成交面积为2544535㎡。其中住宅成交19443套,成交面积2352699㎡;商业成交2287套,成交面积191836㎡。

  从2012年-2020年的成交数据表现来看,虽然今年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岳阳楼市整体的销售表现依然名列前茅,9年来成交势头强劲位列第二,创近三年来新高。

  具体到每个月份成交,岳阳楼市整体呈现出先抑后扬的市场趋势,3月份复工复产之后,随着4月份起均维持在1千套以上的水准,甚至在7月份成交达到峰值,单月成交量破3千套。在金三银四红五月乃至金九银十这些旺季里均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简而言之,岳阳楼市成交摆脱了第一季度的低谷之后,第二季度开始发力一路高歌猛进,销售量接近高峰期,并维持到年末。

  从不同区域来看,经济开发区占据区域成交第一把交椅,成交8755套,占比40.1%;其次是岳阳楼区,成交8296套,占比38.0%;南湖新区以成交2734套,占比12.5%位居第三。

最畅销楼盘TOP32

  数据统计来源于房地产信息网,由岳阳乐居整理

  从岳阳楼盘成交排行榜来看,成交榜上占据前十的以恒大地产楼盘为主,恒大养生谷以成交量和成交面积位列双料冠军。紧随其后的依次是岳阳融创环球中心、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岳阳大唐世家、恒大未来城、岳阳碧桂园凤凰城、岳阳恒大华府、富兴御城、美的梧桐庄园和天伦溪山府。

  从户型结构来看,60m2以下、60-90m2、90-120m2、120-144m2和144m2以上的销售套数分别为129套、1141套、8016套、8729套、1000套,分别占销售总套数的0.7%、6.0%、42.2%、45.9%、5.3%。由此可以看出,商品住房销售户型主要集中在120-144m2和90-120m2面积区间,二者占销售总量的88%左右。

  从成交总价来看,成交价位70-80万占比最大,共成交3508套,占总成交套数的18.4%,总价80-90万成交3195套紧随其后,占比16.8%,总价60-70万成交3024套位居第三,占比15.9%。

板块格局大洗牌 房价以稳为主

  从板块细分来看,经济开发区的活跃度最高,全年以8755套的成交量占据榜首,是2020年岳阳楼市当之无愧的黑马板块;岳阳楼区依然是岳阳市民的热爱,贡献量8296套;后起之秀南湖新区则成交2734套成热门置业区。

  城市在蜕变的过程中总会涌现出一些新的版块,从沧海桑田到万家灯火,一些板块被时间淘汰,就有一些板块新兴崛起。纵观整个岳阳楼市,从单一中心的岳阳楼区到城东新区、南湖新区等多中心百花齐放的局面,再到如今发展崛起的临港新区,岳阳楼市的发展始终与岳阳城市同频共振。

  2020年岳阳楼市回暖,受疫情+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下,不少人将买房作为改善生活环境、保值增值的重要选择,释放了大量的购房需求。此外、二孩时代的到来,岳阳优质学区房供不应求,使得不少热门置业区域的学区房炙手可热。

  随着岳阳被明确定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正式揭牌、岳阳县荣家湾、新开两镇将纳入岳阳市等一些重大利好消息的影响,2020年岳阳土拍市场持续火热,城市更新也全面爆发,迎来了新时代。

  风雨飘摇的2020年,我们看到了房地产的艰难也看到了房地产的韧性。6月份,岳阳市出台了《 关于进一步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的通知(修订征求意见稿)》,为加快大城市建设步伐,岳阳市决定进一步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人口和劳动力资源有序流入,壮大人口规模同时,也提振岳阳的楼市,为2021年楼市开篇注入强心剂。相信未来的房地产开发必然会越来越理性,房价趋向更加稳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