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阅卷时刻!2020岳阳产业项目建设你打多少分?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1-15 09:26:25
摘要
产业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到经济发展第一线、项目建设最前沿把准方向、厘清思路、激扬信心。

  产业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到经济发展第一线、项目建设最前沿把准方向、厘清思路、激扬信心。

  1月13—14 日,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胡建新、谈正红、林彰良、王武等,与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一道,观摩考察了全市各县市区的31个重大产业项目。

  “明年经济工作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来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为中国经济定向领航时强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

  中富杭萧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着力为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带动建安产值60亿元,综合上缴税费5.5亿元;财纳福诺石晶地板产业链项目拟通过岳阳生产基地再引进100家左右石木塑上下游链上企业,延长石木塑产业链,打造中国石木塑之都,届时整个产业链年产值将达100亿元以上、年创税2亿元……从这些产业链项目带来的利好消息,我市加快建设“12+1”产业链有了蹄疾步稳的强劲动能。

  “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同联药业制剂产业化迁建项目拟落地的新药可利酶素是国家863重点公关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工程创新药,拥有国家13项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市场前景广阔;方正达新材料两个子项目分别入选湖南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湖南省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引擎,让与会人员欢欣鼓舞。

  岳阳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是这次产业项目观摩考察中的重头戏。该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岳阳石化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再造千亿产业集群的具体行动。项目总投资 208.63 亿元,其中己内酰胺项目总投资154亿元,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有望实现年产值 100 亿元、年利总额 35 亿元。

  一路看、一路议,比发展理念,竞发展速度,赛发展效益……一路走来,一个个蕴含巨大发展潜能的重大产业项目,一处处如火如荼的产业项目建设场景,希望在巴陵大地竞相绽放,梦想在大城岳阳拔节增长。

  透过这些优质量项目,岳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清晰可见:

  湖南省第一批军民融合重大示范工程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制造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超100 亿元,年纳税超 10 亿元;岳阳东方雨虹是中南地区最大的防水产品生产物流基地、亚洲最大的高分子防水卷材生产基地,今年产值将达20亿元、税收达1亿元;作为我市2020 年十个扩能倍增重点企业的同联药业制剂产业化迁建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实现产值30 亿元以上、利税3亿元以上;湘一智能占地仅88亩,年产值可达10亿元,“亩产效益”过千万,等等。

  透过这些在建项目,岳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重要指示精神,夯实了稳的底盘、积蓄了进的后劲:

  可孚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二期已签约入园,全面达产后形成年产值50亿元、年创税收4亿元;岳阳县高新区六期扩园工程又新征土地约 1500 亩,已全面启动六期扩园配套设施建设;临湘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已入驻5家企业,其中阳蓝宇通信技术正进行安装调试设备,预计今年产值6亿元,年创税1000万元以上;永高复合新材料预计年产值约15亿元,实现税收6000万元,等等。

  透过这些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一个个“岳阳速度”折射了各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创业激情:

  飞腾食品签约落地后仅半年就实现正式投产,中富杭萧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从开工建设仅 5 个月就实现投产见效,方正达新材料从启动至正式投产仅用7 个月,是我市已建成的最大的工业单体建筑,等等。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产业优势加速集聚,发展后劲蓬勃有力,辗转各县市区,处处都可感受到春潮涌动的气息。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上,被赋予省域副中心城市担当的大城岳阳,2021年正以再出发的豪情,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中奋力前行。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