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新增3000个学位!岳阳又一所高中开建,预计9月建成开学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据新湖南新闻客户端2021-01-25 10:33:55
摘要
1月23日,湘阴县举行旭东高级中学(第二中学)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1月23日

  湘阴县举行旭东高级中学

  (第二中学)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项目建成后可开设60个教学班级

  提供3000个学位

  该校可望于今年9月建成开学

  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出席并宣布开工。县长李镇江致辞,县委副书记彭方建主持,县领导熊检华、周义军、余建新、张淼、胡锦平参加。

  旭东高级中学(第二中学)位于该县旭东北路,项目总用地面积188.18亩,总建设面积86071.02平方米。项目分三个标段实施,计划建设6栋教学楼、1栋图书馆、1栋艺体楼、1栋教研楼,4栋学生宿舍、1栋食堂,1栋专家周转房、1栋教师周转房,以及地下车库、足球场、篮球场、运动场等。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优化县域教育资源,有效巩固该县“大班额”化解成果,推动该县加快由“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

  学校布局采取“中轴对称”的传统中式建筑群形式,以一条南北向轴线贯穿整体,分教学活动区、活动广场区、生活服务区、体育运动区四个区域。所有建筑通过连廊连接,师生不论风雨都可方便到达各个功能区域。

  李镇江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旭东高中(第二中学)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事关千秋伟业的德政工程,也是湘阴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一项务实举措。

  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想项目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全力支持、密切配合、整体联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积极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锚定今年9月建成开学这个目标,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各建设施工单位要秉持“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理念,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的原则,统筹疫情防控,抢抓有效时间,调足人力物力,实行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合力把旭东高中(第二中学)建设成为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省市领先的示范学校。

  全县教育系统要以旭东高中(第二中学)的开工建设为新的起点和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布局调整优化、教师队伍管理和建设、教育管理和改革等关键问题,锐意改革、创新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