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好消息!岳阳将力争增加1-2所本科院校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据市长信箱2021-01-27 09:31:41
摘要
岳阳将力争增加1-2所本科院校

近期,市长信箱内

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有了回应

一起来看看有你关心的吗

关于希望重视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建议

  Q: 

  我市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水陆空铁“四位一体”,名楼名塔名洞庭,历史人文气息浓厚。全省最大的世界500强台资企业大陆总部也落户岳阳,华为等纷至沓来,但美中不足的是高等教育在全省都是短板。

  之前有听说民族学院在申报提质升本,湘北女校申报湖南旅游职业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转设为岳阳学院,希望这些能够在十四五期间落实,同时也希望市教体局能够重视我市高等教育的发展!

  写 信 人:热心市民008

  A: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教育特别是我市高校发展的关注!目前我市有高校5所,其中本科学校2所,分别是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民办);专科学校3所,分别是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根据“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岳阳将整合优化高校教学资源,力争增加1-2所本科院校。支持湖南理工学院升级大学,开展博士点创建工作,推进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转设工作,支持湘北女校成为高职院校。规划建设湘阴大学科技城,加快推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等集中落户,这些项目的落实将会为我市高校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回复部门:市教体局

关于规范教练车上路行为的建议

  Q: 

  在交通繁忙的道路上,有时会见到带学徒的教练车在车流中龟行,以岳阳市经开区科美达路为例,常在早晨上班时段7:00-8:00间会碰到这样的教练车。特提出如下建议。

  1、合理规定教练车上路的时间和路线,避开交通高峰期,避开城区主要交通道路。

  2、交通警察部门不间断地实行执法检查,开展驾校教练车在非练习路段、非练习时段违规练车专项整治行动。

  3、建立常态化纠正违法工作机制,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写 信 人:侯亚雄

  A: 

  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3月13日下发的《关于规范教练车道路训练工作的通知》:确定训练路线、时间。

  教练车上道路训练,必须按照交警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组织开展,严禁驾校教练车在非指定路线(特别是考试路段)、时间进行训练。

  规定每天07:30-08:30,17:00-18:00两个时段,禁止教练车上路训练,要求各辖区交警大队要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对教练车不按指定路线、时间上道路训练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开展集中整治,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处罚到位。中心城区设置了7条教练车训练路线。

  感谢您提供的意见,现已督促辖区白石岭交警大队严查教练车交通违法行为,禁止教练车在早晚高峰期上路练车。

  回复部门:市交警支队

如果你在生活中

也有一些疑问想得到解答

可以拨打市长热线:12345

或登录岳阳市政府网站给市长信箱写信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