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机场快速通道建设“加速跑”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2021-01-29 15:08:01
摘要
56天时间,拆迁房屋142栋,迁坟2325冢,腾地1247亩。速度快、效率高,这是近期经开区交出的G353岳阳东站至三荷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征拆成绩单。

  56天时间,拆迁房屋142栋,迁坟2325冢,腾地1247亩。速度快、效率高,这是近期经开区交出的G353岳阳东站至三荷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征拆成绩单。

  G353机场快速路对于岳阳打造交通枢纽城市至关重要。如何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征拆任务?经开区主动作为,向创新要效益。G353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创新性采取“征拆大包干”模式,由业主单位(市交投集团)与经开区管委会签订包干协议,整个项目以费用大包干形式由经开区负责征拆。“大包干”模式打破了以往棚改项目“随心而为、不计成本”的模式,使征拆资金使用效率大大提高。

  费用包干以后,由经开区统一有效控制拆迁成本,项目红线内亩均征拆成本仅31.89万元,低于市区平均水平,为全区征拆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在“大包干”模式下,G353机场快速通道二期项目征拆腾地重点突破,全面推进,按三个计划节点已如期完成任务,有效保障了工程进度。截至2020年底,全线红线内142栋房屋签约率100%、拆除房屋119栋;土地四费兑付100%、坟墓迁移100%;

  完成个案设施补偿98%。目前红线内已完成征拆腾地,各节点工程正有序推进,工程全线贯通全面施工。

  征拆不仅看数量,更要看质量。在G353项目征拆过程中,经开区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以质量为先的原则,通过规范化管理促进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严格把好政策关,坚持公正、公开、公平,按照施工不受阻、矛盾不上交、任务不打折、时间不推迟、成本不增加的要求,“征”得民心,“拆”出效率,确保了整体工作快速有效推进。

  同时,征拆政策“一碗水端平”。做到征拆工作一把尺子量准,一碗水端平。该区安置局严把调查、复核关,改变了征拆人员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不合理现象。禁拆治违“一张网覆盖”。坚持违章建设“零容忍、零补偿”,对项目沿线全部进行先拆违后拆迁,既有力震慑违法建设,也极大降低了征拆成本。

  注重征拆为民,切实优化服务,坚持从服务群众“小事”做起,为项目征拆、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