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不带医保卡,也能在医院直接就医买药了
来源:岳阳晚报2021-02-04 10:47:50
摘要
湖南省首笔利用自助机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支付服务在岳阳落地,全面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服务“无人化”自助模式的服务升级。

  本报讯(通讯员 徐璐)“没带医保卡,也能在医院直接就医买药,实在太方便了!”近日,市民许先生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的自助机上利用医保电子凭证完成医保扫码结算,这标志着湖南省首笔利用自助机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支付服务在岳阳落地,全面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服务“无人化”自助模式的服务升级。

  据介绍,目前,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达到73万余人,可通过手机直接进行在线医保业务查询办理。医保电子凭证已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和110家药店进行试点使用,在试点医院、药店用手机轻松一扫就可以完成医保支付和购买所需药品,市民不带医保卡也能医保扫码支付住院费用和购买药品。

  近年来,我市医疗保障系统全面简化服务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利用信息化的手段使群众办理医保服务业务更加高效、安全、快捷,让“码上刷,马上办”成为一种更加便民的服务方式。后段,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拓展电子凭证服务应用渠道,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全方位、多层次的应用场景和线上服务模式,以推动国家和省“智慧医保”服务模式在全市落地铺开。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