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1月湖南TOP30房企整体业绩达148亿元,碧桂园领跑全省房企
来源:克而瑞湖南区域2021-02-07 10:29:25
摘要
2021年1月,湖南TOP30房企整体业绩达148.21亿元,同比提升21.6%,同时多梯队房企销售业绩门槛值相较去年和前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2021年1月,湖南TOP30房企整体业绩达148.21亿元,同比提升21.6%,同时多梯队房企销售业绩门槛值相较去年和前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2021年1月,湖南TOP30房企整体业绩达148.21亿元,同比提升21.6%,同时多梯队房企销售业绩门槛值相较去年和前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TOP3房企门槛由去年7.88亿提升至10.51亿,****0房企门槛由去年3.64亿提升至4.87亿,TOP20和TOP30房企门槛均同比提升7000万左右。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楼市停摆,同比取值为2020年1-2月作参考,下同。)

  01

  10家房企实现业绩与排名的同步上浮

  同比去年各房企业绩与排名,TOP30房企中,有10家房企实现业绩与排名的同步上浮,主要在于主力布局长沙的项目上年末热度延续至新的一年;TOP30房企中,有7家房企业绩下滑,主要因为1月地级市成交乏力,同时年初返乡置业的营销力度并不很大;此外,同比有10家房企新上榜,主要在于多项目布局共推业绩及上一年年终个别单项目的热销,热度及网签延续至本月。

  具体看业绩与排名实现同步上浮的企业,业绩提升最高的为绿地控股,同比提升8.65个亿,主要业绩来源于布局长沙热点板块的绿地V岛和绿地·麓云国际,共揽金12.36亿,占据整体业绩的78%;

  排名提升最大的为旭辉集团,同比去年排名提升20名,跻身TOP5,业绩同比提升6.60亿,得益于迭代产品理念之后落子长沙雨花中心的旭辉雨花郡,及岳麓区城市副中心的梅溪悦章和旭辉都会山。

  02

  6家本土房企上榜TOP30

  同比去年,TOP30房企中,本土房企由4家增加至6家。6家房企总金额22.53亿,占据TOP30总业绩的15%,同比去年业绩占比提升了5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本土房企长房集团、润和城、中建信和、大汉城建依旧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作为老牌深耕长沙的本土房企,除主力布局长沙新兴板块外,积极下沉地级市,拓展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在湘影响力。梦想置业和城发恒伟作为本土新兴企业,主力布局长沙热点板块,以合作开发的模式占据市场份额。

  此外,本土房企在产品上的迭代升级和创新突破,受到了市场的好评和认可。例如中建信和发布的童心圆模块,这是中建信和深耕产品的一次产品研发升级,一次对亲子家庭生活需求研究的结果呈现,一上市便受到市场青睐。

  又如润和城产品的多元化布局,由以润和城为代表的刚需产品走向致力于打造高端产品的润和滨江湾,润和滨江湾规划建面约260-1200㎡的偏自用型高端大平层,一经发布,便受到各方关注,堪称本土房企的一次华丽的升级与转型。

  03

  房企花样营销促现金流

  过去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与“三道红线”的过境,让房企感受到了浓烈的寒意。还停留在讨论市场的乏力和政策严苛已经没有意义,如何在这寒冬努力地生存下去才是当务之急。

  2021年开年,房企便开始积极营销,花样营销促现金流,其中领头羊恒大首先破局:时隔一年,再度于线上营销领域“亮剑”:推出“网上购房”PLUS版,备受关注。营销力度也是房企中最大的。

  此外,阳光城湖南区域7盘联动,五重豪礼献全城;绿地湖南开展全球年货节热市场,还有房企推出特价房、第三方促销、买房送家电等营销活动,但优惠力度并不是很大。

  总结 

  2021年是房地产政策环境继续趋紧的一年,房企资金压力加大。需求端的“三道红线”和供给端的“五档金融机构”与房贷“两道红线”一起作用,从资金融入和融出两端积极调控,倒逼房企加速去杠杆、降负债。

  房企需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供货结构。2019年之前,返乡置业需求已经是房企一季度营销的重点方向,尤其三四线城市效应比较明显。去年房地产销售因疫情而停摆,今年本应有修复性需求,然而,随着疫情再度出现反复,多个城市倡议“就地过年”,返乡置业需求继续受到抑制。对于在地级市储备较多的房企而言,一方面需要将返乡置业营销由线下转向线上,触及更多购房者;另一方面也需要更多向本地改善型客户群聚焦,调整产品结构,才能更好的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