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老旧小区的居民们有福了!为这事,中央给湖南21个亿!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02-24 09:07:05
摘要
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96.93亿元

  好消息

  近日,发改委、住建部印发通知

  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

  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296.93亿元

  用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

  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具体来看

  28省份获下达194.98亿元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

  29省份获下达101.95亿元

  棚户区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

  湖南合计获得21亿元,其中: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6.3亿元

  棚户区改造4.7亿元

  据早前报道,今年,湖南将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确保列入往年计划的小区全部完工,今年的3529个小区全部开工。

  严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建设规模以及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进行建设,严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项目建设所需其他资金要确保足额及时到位。

  要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审核,原则上不得安排用于城市主干道主管网、综合管廊、城市广场、城市公园等项目,不得安排用于地方各项建设资金未落实、规定时间内无法开工建设的项目;要符合本地区财政承受能力和政府投资能力,切实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

  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时,中央预算内投资要重点支持项目排水防涝设施内容,要统筹考虑支持消除污水收集空白区,完善“一城一策”“一区一策”消防车通道治理方案。同时,要切实落实项目建设条件,重点安排因配套基础设施短板影响群众使用的项目;对审计、督查发现存在问题多、整改不到位的市县,要减少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

  收文后30个工作日内将投资计划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收文后30个工作日内将投资计划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及时上报备案并在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中相应分解至具体项目,已安排中央财政资金的项目不得重复支持。

  在分解投资计划时,要加大对“三区三州”和革命老区等特殊地区倾斜支持力度;要对地震易发区加大支持。计划新开工项目应有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具备开工条件,在建项目各项建设手续应当完备,确保投资计划分解后,下达投资能够立即投入项目建设。

  项目均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监管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明确,列入本批计划的项目,均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监管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所有项目实施在线监测,定期对本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评价结果,并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根据调度情况,对建设进度慢、配套设施建设滞后、资金使用存在问题的地区进行通报,并督促地方进行整改。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适时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根据发改委公布的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包含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资金管理指标、计划管理指标、项目管理指标、监督检查指标等,具体包含投资计划分解(转发)用时、项目开工率、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等。

  《通知》要求,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的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适时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随着中央预算内投资的下达

  又有一大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棚改项目要开始建设啦

  期待不期待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