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私家车能否驶入公交专用道?外地生如何转学回岳?官方回复来了
来源:市长信箱2021-02-24 09:41:54
摘要
私家车能不能驶入公交车专用道?

  私家车能不能驶入公交车专用道?

  外地孩子怎么转学来岳?

  洞庭湖国际公馆学校项目什么时候开建?

  ···

  近日

  一些市民向“市长信箱”提问咨询

  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关于公交专用道的咨询

  网友提问:近期我发现岳阳大道部分公交专用道已设置,但地面未标醒目标志。我想咨询的是,私家车能否驶入公交专用道?  还是驶入该路段有时间段限制?按照其它城市的做法,驶入的话驾驶证会扣分,但也没有设置摄像头?那么设置专用道怎么起到减少私家车同行,鼓励公共交通出行来缓解车辆拥堵的初衷呢?

  岳阳市交警回复:公交专用道目前还在建设中,相关通行规则尚未出台,届时关于公交专用道的通行规则出台后,会及时向广大市民宣传和告知。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小学转学插班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网友提问:我小孩现在在江西读小学二年级,今年要转回岳阳市区读书,需要哪些手续?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回复:我区继续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行动,班额超过55人的班级不招收插班生,中心城区内相邻学校之间原则上不办理转学。确因家庭搬迁或父母工作调动等要求转学的,家长于规定时间(通常安排在8月20日至22日)登陆“岳阳楼区教育局招生管理平台”(关注微信公众号“岳阳楼区教育局”)申请学位。因学位已满而未能在入学范围内学校插班的学生,由区教育局统筹调剂到相对就近的学校插班。

  洞庭湖国际公馆学校项目何时开建?

  网友提问:洞庭湖国际公馆三期项目规划拟建九年制学校,什么时候开工建学校?何时建成投用!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回复:根据《岳阳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专项规划(2018-2035)》,拟在雷公湖片区规划建设一所九年制学校。经项目开发建设方合同约定,该学校由项目实施方在洞庭湖国际公馆三期项目建设范围内负责建设,建成后无偿交由政府办学。学校拟建成时间为2022年9月,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报批手续阶段。非常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