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2021年湖南30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出炉
来源:红网2021-02-25 10:59:18
摘要
2月24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发布301个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总投资1.8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94亿元。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先)2月24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发布301个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总投资1.8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94亿元。

  省重点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抓手,将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主要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实施长江经济带、长株潭一体化、自贸区建设等重点工程,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十大基础设施、十大产业、十大技术攻关、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来遴选。

  省重点建设项目,聚焦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兴领域,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聚焦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中央预算内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的重点领域,集中筛选一批强基础、增动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把国家的支持政策用好用足。

  具体而言,产业发展项目主要涉及科技创新、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涉及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物流“五张网”;社会民生项目主要涉及教育住房、医疗卫生和公共服务提升等;生态环保项目主要涉及污水处理、废弃物处置、资源回收和绿色发展等。

  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100个,包括长赣铁路、华菱汽车板二期、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等;续建201个,包括常益长铁路、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蓝思电子信息、三安半导体、芙蓉学校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3138.html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