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好消息,延长缴费!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02 09:41:01
摘要
今年我省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统一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缴费标准、渠道和流程不变。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影响,确保广大城乡居民纳入保障范围,昨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今年我省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统一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缴费标准、渠道和流程不变。

  缴费方法

  关注“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公众号打开下方菜单栏“政策查询”—“个人医保缴费”就能找到缴费入口,注册、登录选择缴费险种信息确认费用支付

  微信快速缴费

  学会了吗?

  参保时间

  城乡居民医保的正常参(续)保时间,为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31日;12月31日前参保缴(续)费的,次年1月1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在规定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原则上不得中途参保,享受医保待遇。

  缴费标准

  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80元/人•年,特困人员、1-2级残疾人员个人不缴费,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缴费标准为140元/人•年。

  如何参保

  在校学生儿童以学校(含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为单位,秋季开学时统一办理;

  其他城乡居民(含未参保学生)新参保,直接到户籍或居住所在地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办理;

  在我市取得居住证的人员(含港澳台居民)凭居住证在居住地社区办理参保。

  如何缴费

  凭身份证或医保手册到邮储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长沙银行等银行岳阳市各网点缴费;

  关注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公众号。

  首诊医院

  城乡居民办理参保时,可就近任选一家市内定点医院作为住院首诊医院,原则上在首诊医院住院并享受医保待遇;因病情需要在市内非首诊定点医院就诊的,由就诊医院医保科负责办理转诊手续;因病情需要或急诊在市外医保定点医院就诊的,按我市异地就医政策办理异地就医联网手续。

  医疗待遇

  一个结算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住院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大病保险累计最高补偿额为30万元,合计45万元;门诊统筹累计最高保险金额为400元;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专项保障,累计最高保险金额分别为360元和600元;发生意外伤害可享受意外伤害保险住院医疗费用补助。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