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市长现场办公,要求把这个产业打造成“三区一中心”建设最强劲引擎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3-04 09:21:10
摘要
3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专题调研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

  3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专题调研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她强调,要只争朝夕、精准发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打造“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最强劲引擎。市领导杨昆、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0年,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实现技工贸收入1207亿元,税收117.7亿元,亩均税收在全省稳居第一。据统计,目前全市共约270家化工生产企业,链上统计企业140家。去年,我市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共新签约项目14个,新开工9个,新投产项目8个。

  李爱武一行先后深入长岭石化科技、东方雨虹三期项目、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上市筹备、创新成果、安全环保等方面情况。随后,她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产业链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爱武指出:

  石油化工产业一直是我市优势传统产业,当前,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这个传统产业正在重焕生机,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放大优势,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强化协同、精准发力,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真正把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打造成我市“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最强劲引擎。

  李爱武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就是要坚持绿色发展,强化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对于传统产业,我们要突出规划引领、谋求科学发展,用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来做好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创新规划和环保安全规划等,确保规划编制要科学合理、更具前瞻性;

  要强力拓展园区面积,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要舞好“龙头”带“龙身”,形成链式发展;

  要优化配套、加快升级,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

  要创新驱动、资本赋能,主动拥抱资本市场;

  要产城融合、互动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和配套升级;

  要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