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去年完成交通固资投资106亿元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05 14:24:09
摘要
去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决策部署及政策措施,紧紧扭住硬指标,着力提升软实力,努力当好发展和惠民的“先行官”,全市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6亿元,为年计划的117.8%。

  昨日,记者从岳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去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决策部署及政策措施,紧紧扭住硬指标,着力提升软实力,努力当好发展和惠民的“先行官”,全市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6亿元,为年计划的117.8%。国省干线和港口建设、公路养护管理、客货运输管理等多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岳阳市加快打造“三区一中心”,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多措并举

  保障多项工作顺利推进

  为大力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打出系列“组合拳”。2020年,全市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6亿元,为年计划的117.8%。其中,完成省定项目投资38亿元,为省定计划21.6亿元的175.8%。有序、快速推动国省干线、港口建设。其中,平益高速全线路基土石方、桥梁、通涵工程已完成70%,城陵矶高速控制性工程芭蕉湖特大桥桩基施工完成。G353岳阳城区段(北环线)、G240岳阳城区段(西环线)顺利推进;G353机场快速通道二期工程路基基本拉通;G353华容县松木桥至石伏工业园公路、S222华容县绕城公路、云溪擂鼓台至荷花公路建成通车;S210汨杨公路、S316平江石牛寨至长庆公路开工建设。完成14个干线公路项目竣工验收,竣工遗留问题全部清零,交通基建项目质量、安全零事故。全年完成港口建设投资8亿元,城陵矶老港建成全国最大的散货“胶囊仓库”,新港二期7个3000吨级泊位建成投用。

  同时,公路、航道养护率正稳步提升,客货运输工作也逆势奋进。去年全市完成水路货运9821.02万吨,同比增长5.5%,完成货物周转量81.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17%,城陵矶港年集装箱吞吐量达50.9万标箱,创历史新高。三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56.4万人次,是全省唯一实现旅客人数正增长的机场。此外,针对全市交通运输方面的难题,系列纾困措施及时跟进。行政审批效率得到提升,去年共办理行政许可11378件;筹资600余万元,支持9个客运站场建设和53家客运企业复产,为全市3082台出租车减免保险等费用2276.8万元,有力助推了全市公交行业稳定发展。

  持续发力

  加快改善交通基础条件

  为持续高速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全面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今年,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将以项目建设为主线,从多方面入手,加快改善交通基础条件。全市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50亿元、普通国省干线公路31.7亿元、农村公路5.9亿元、站场3.7亿元、水运8.7亿元,额度列全省第一。为抢抓项目进度,该局将加强组织、指挥、协调、督办,确保北环线、西环线、G353岳阳东站至三荷机场快速通道二期工程、汨杨公路建成通车,城陵矶新港二期工程、危化品集装箱堆场建成投用;平益高速、城陵矶高速完成路基和部分路面工程;S308平江县南江至岳阳县龙湾段、杭瑞高速金凤桥连接线二期工程开工建设;G240君山至湖滨公路、G107东移提质项目争取完成前期工作。加快郭镇公交基地、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建设。并结合普通国省道国土控制规划,包装一批交通重点项目,为全面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打好基础。

  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综合整治为抓手。该局将全面落实惠民利民举措,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在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方面,该局将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工作部署,升级“隐患清零”行动,深刻吸取“12·8”“9·16”事故教训,以“两客”和水上客渡运为重点,继续推进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同时,该局将继续强化危货监管,持续治超治违。全面启动全市危化品运输行业的企业、车辆(船舶)、仓库和驾驶人摸底工作,实行建档立卡管理,建立健全失信退出机制。强化船舶碰撞隐患、船载危化品等专项整治;压实县市区治超工作责任,推动治超信息化建设,提高治超科技含量和远程监控预警效能,最大限度压缩超限运输存量。加强违规载客整治,规范网约车管理。认真落实普法、扫黑除恶和禁毒、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