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建设站上新起点!今年首次联席会召开⋯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3-08 09:59:24
摘要
3月5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规划建设联席会议在湘阴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湘阴新片区建设。

  3月5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规划建设联席会议在湘阴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湘阴新片区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晓英、刘传汉,湖南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去年10月,省政府正式明确规划建设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湘阴县围绕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12项任务,对接对标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长株潭国土空间规划,形成了《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战略发展规划》《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园发展规划》初步成果,确立了重点开发建设“一园”“一城”“一港”三大阵地的工作思路,即:湖南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园、天鹅山大学科技城、虞公港及港产联动区。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可孚智能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和岳望高速金龙互通项目,并对虞公港码头选址进行了实地调研。会上,湘阴县政府、湘江新区经发局分别介绍了湘阴新片区规划建设和统筹发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钟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明确指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要继续抓下去、抓出更大成效”。

  建设好湘江新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助推长株潭一体化建设的具体回应。

  湘阴新片区要坚持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发展,当务之急的事情是要将新片区的范围框定。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思路,务实谋划好金龙片区、基础设施和港口建设。要组织专门班子,开展具体对接。

  李爱武表示,今天的联席会议标志着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建设站上了新的起点,岳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服务好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建设。

  要胸怀大局,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省级战略,在助推长株潭一体化战略中作出岳阳贡献;

  要找到双方利益的连接点,以市场化逻辑来推动合作,确保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要聚焦重点、务实推进,从可操作性强的方面入手,把年度计划项目化、清单化,确保可落地、见成果;

  要细化工作机制和开发机制,以务实、日常化的工作机制来支撑相关规划的落地实施。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