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支持岳阳机场改扩建 推动临空经济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09 09:38:16
摘要
作为湖南的“北大门”,岳阳是湖南唯一的国际贸易口岸城市。这里常住人口近580万,历来是水陆通衢重地、商贾云集之地。

  本报讯(刘 宾)作为湖南的“北大门”,岳阳是湖南唯一的国际贸易口岸城市。这里常住人口近580万,历来是水陆通衢重地、商贾云集之地。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勇彪建议,进一步支持岳阳实施机场扩建,发展航空货运产业,打造航空货运枢纽,推进当地临空经济区发展。

  近年来,岳阳强力推进“三区一中心”与大城市建设,成功引进了新金宝、华为、正威、攀华等6个百亿级旗舰项目,成功争取了城陵矶综保区、岳阳自贸片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7大***开放平台,工业经济和商贸物流持续升温,2020年全市GDP迈上4000亿元台阶,城市经济活力和居民消费潜力稳步攀升。

  岳阳三荷机场位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塘镇,距市中心区域18公里,总占地2273亩,飞行区等级4C。2020年,岳阳三荷机场改扩建工作启动,同年9月,《岳阳三荷机场总体规划(2020版)》正式获批,明确机场改扩建以货运为主要功能定位。

  “当前,国家正在加大航空货运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建设,出台措施鼓励和支持航空物流企业发展航空货运。” 陈勇彪认为,综合分析,岳阳发展航空货运产业,具备政策叠加、交通区位、产业链条、航油成本以及营商环境五个方面的比较优势。

  陈勇彪说:“比如从区位上看,岳阳是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港口、公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现已形成了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2小时航程可覆盖全国80%的GDP地区。

  从产业链条上看,岳阳现有骨干物流企业159家、A级以上物流企业31家,特别是岳阳作为沿海产业转移承接地,拥有广阔的产业发展腹地和巨大的增量物流需求,2020年现代物流产业成功晋升为岳阳市第三个千亿产业集群。”

  陈勇彪建议,希望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支持岳阳货运枢纽机场建设,明确岳阳三荷机场中部地区航空货运枢纽机场的功能定位,在《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调整时,将岳阳机场纳入国家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布局规划。支持岳阳三荷机场改扩建相关工作,提升飞行区等级至4E,为发展航空货运产业夯实基础。

  “在航空口岸申报、改扩建用地、资金补助及债券资金安排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针对岳阳打造航空货运枢纽,陈勇彪认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海关等部门可以在航空口岸申报、改扩建建设用地及中央预算内资金、民航发展基金、专项债券资金安排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