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听民意,齐参与,多措并举保畅通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10 09:45:47
摘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岳阳治堵我献策、岳阳治堵我出力”的号召

  去年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

  “岳阳治堵我献策、岳阳治堵我出力”的号召

  组织民警深入街道办、居委会、居民小区

  多方位听民意问民需

  畅通官方“双微”网络平台、接待来访市民

  公布12123警民互动电话

  开放警营面对面等

  多渠道以问题为导向“解剖麻雀”

  不断调整优化交通组织

  提升市民安全、便捷出行服务保障水平

  智能交通系统启用以来,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查处60秒违禁停车违法行为约7万起。

  目前,该项数据呈逐月下降趋势,市民驾车不违停的习惯基本形成,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已大幅提升。

  为缓解出行与停车矛盾,交警部门设置了单位专属停靠点44个、校车停靠点77个、出租车停靠点230个。

  轻微交通事故发生后,如当事双方不及时撤场,很容易影响到路面畅通,甚至引发二次事故。

  交警部门深入挖掘智能交通潜能,一遇警情,即时调派警力前往快速处理,并与保险公司联动网上快撤直赔,仅今年2月份,就处理交通事故468起。

  针对市民反映容易发生拥堵的花板桥、南湖广场、鹰山等26个红绿灯控制路口,交警运用大数据分析和多次实地演练后,优化红绿灯配时方案,路口通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车流高峰期,人工优化配时已成为常态。

  仅求索路与学院路路口,优化配时方案就达到了19套,能适应早晚高峰、平峰、节假日等不同的配时要求。

  市交警指挥调度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周旭介绍,夜间配时,以前一直是180秒一个周期,市民反映,晚上没车也要等很久。

  他们通过分析路口流量,根据通行特点,夜间划分多个信号配时方案,其中22点至6点30分,车流量最小的时候,配时周期缩短到67秒,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

  听民意问民需,交警部门还压缩减少了18条主干道斑马线;

  采取增减车道、增设可变车道等措施,调整优化12处交通组织;

  结合路段施工实情,优化交通分流6处;

  强化了主城区“9+1”堵点和23个主要堵点的交通管控;

  拓展智能交通出行诱导功能,通过高德、百度地图和FM98.1交警直播室,引导市民安全有序出行。

  下步,市交警支队将继续听民声,汇民智,不断调整和优化交通组织方案,共同打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