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摸底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你家小区符合条件吗?
来源:岳阳晚报社2021-03-11 09:45:22
摘要
全面摸清主城区(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非单一产权的既有多层(四层及以上)住宅小区、楼栋和楼栋单元加装电梯情况。

  今日,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从岳阳市住建局获悉,

  为掌握主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现状情况,

  完善主城区既有住宅基本使用功能,

  提高群众居住品质,

  目前,我市主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

  排查摸底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力争2021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摸底工作。

  此次由主城区住建部门牵头负责辖区范围内排查摸底工作,其他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全面摸清主城区(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非单一产权的既有多层(四层及以上)住宅小区、楼栋和楼栋单元加装电梯情况。

  摸排内容包括住宅基本信息、加装电梯客观条件、加装电梯业主意愿等方面。

  排查过程中,按照住宅基本信息排查表,由主城区各区组织以社区为单位,排查出既有多层住宅小区、楼栋和楼栋单元数量,再逐级汇总各街道和区中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既有多层住宅小区、楼栋和楼栋单元数量以及已加装电梯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形成主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基本信息数据库。

  主城区各区技术支持单位对加梯后房屋是否超出规划红线、防火间距是否满足规范要求、是否占用消防车道或其他附属道路、室外是否存在影响电梯加装的管线设备、是否存在影响电梯加装的建筑等,以及加装电梯后是否严重遮挡居民外窗影响日照、房屋主要承重构件是否存在严重变形损伤、是否需截断房屋原有楼层主要结构构件等客观条件进行排查,形成前期调查与可行性评估咨询报告。

  同时,主城区各区要兼顾做好加装电梯业主意愿摸底,为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做好项目储备。对客观上具备加装电梯条件、业主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优先列入当年加装电梯计划并重点推进。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该如何申请?

  岳阳晚报全媒体早有报道

  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详情

  岳阳加装电梯每部补助10万元!快看你家小区可申请吗

  划重点,就是你家现在住的小区楼房

  如果没有电梯,且楼层在四层及以上,

  楼房所处位置也适合加装电梯,

  就很有可能享受到这一民生工程。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