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湖南省居民用电电价公布!岳阳人快来了解下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据岳阳供电公司2021-03-11 09:47:32
摘要
湖南省居民用电电价公布

  电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电价自然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近日,湖南省居民用电电价公布

  一起来了解下

  看有没有变化

  1. 收费依据:

  《湖南省物价局关于我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的通知》(湘价电〔2012〕107号)、《关于完善我省居民阶梯电价制度的通知》(湘发改价商〔2015〕958号)、《关于再次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湘发改价商〔2019〕407号)等文件。

  2.注意事项:

  (1)对于新装用电,改变用电类别、过户等情况,实际用电天数不足一年的,按实际使用月数计算,不足一个月的按一个月计算。

  (2)全省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每户每月分别给予10度免费电量,采取先收后返或即征即免的办法落实。

  (3)春秋季时间(按抄表月划分):春秋季为4-6月、10到12月,冬夏季为1-3月、7-9月。

  (4)现行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标准,第一档电量基准电价为0.588元/千瓦时;第二档电量区间,在基准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加价0.05元;第三档电量,在基准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3元。

  (5)居民合表在阶梯一档电价的基础上加0.016元。

  (6)阶梯一户多人口政策在每年每档基数增加100,以春秋季为例:一档为0-300,二档为301-450,三档为450以上。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