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两会释放重要信号,事关每一位购房者,今年买房这10点建议值得看
来源:安徽楼市2021-03-11 10:12:18
摘要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

  如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式开幕,其中房地产再次被提及。

  对比之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去年两会还是有点区别的。 那么今年的全国两会,关于楼市释放了什么信号?

  两会重提房地产,关系每一位购房者!

  前天,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式开幕,关于楼市,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

  1、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2、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

  3、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4、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2021年预计新开工改造诚征老旧小区5.3万个。

  回顾2019年两会,两会对房地产市场的内容只字不提,而2021年则重新提及房地产市场。值得关注的是,与往年相比,这一次出现了一些新提法。

  那么,接下来具体走向如何?

  01

  房住不炒,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首先,重提“房住不炒”却没有重提“因城施策”。

  意味着后续中央给地方楼市政策放松的空间不会太大,调控大概率是以收紧为主。

  这也就联系到了第二点,明确提出“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大城市的调控将会增多。

  此外,这次报告再进一步,将着眼点落在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长租房、租赁房等方面,而具体方式则是“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

  这其实就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方针。

  02

  首提“帮助青年人缓解住房困难”

  “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缓解住房困难”。

  这句话释放的信号相当清晰:住房问题已经成为困扰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主要问题之一,缓解住房困难,关乎住有所居,更关乎安居乐业。

  目前,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监测的数据,全国商品房均价约为1万/㎡左右,而深圳房价超过6万元,京沪房价突破5万元,广州、杭州、厦门则突破3万,部分强省会城市房价超过2万。

  这也说明,住房问题,已经不得不引起重视了。

  尤其是租赁市场方面,中央会继续发力,聚焦在长租房,估计后续还会出现相关的支持政策。

  此外,中央也提到会降低租赁住房税费,主要就是要让人们租得起房,让租房领域的企业减轻负担。

  03

  只提旧改,未提棚改

  此次全国两会,同样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任务。

  与去年一样,老旧小区改造,取代了棚户区改造,成为政策焦点。

  报告指出,在城镇化发展上,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

  2021年预期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提升县城公共服务水平。

  根据历年统计公报,2018-2020年,我国棚改开工量分别为626万套、316万、209万套,呈现出断崖式下滑的态势。

  过去10年,我国棚改总量高达5000万套,借助大拆大建加上货币化补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迎来一波上升。

  如今,棚改存量所剩无几,各地的棚改开工量全面腰斩,货币化补贴几近消失,棚改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刺激效应不复存在。

  04

  房贷利率会降吗?

  除此之外,政府报告中还提到贷款利率。

  那么,房贷利率会降吗?

  关于降息,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提了以下几点:

  1、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处理好恢复经济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2、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3、优化存款利率监管,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继续引导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 

  什么意思?

  第一,中央已经关注到去年货币大量流入房地产市场的现象,所以今年才要把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避免恢复经济的同时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

  第二,钱是会管够的,但是杠杆率必须稳定。之前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已经说过,我国居民杠杆率上升主要还是源自房贷,所以要稳杠杆率必须严控房贷。

  第三,推动实际贷款利率降低,但并不是支持房地产市场,而是继续支持实体经济。

  从以上三点,可以判断今年房贷利率下降的几率不大,还是以“LPR利率不变”,“地方房贷利率上调”的模式为主。

  两会碰上楼市“小阳春”,应该怎么买房呢?

  在“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今年应该如何买房呢?

  关于买房

  买房其实对很多人来说都不容易。

  眼下正值楼市小阳春,应该入手吗?

  于普通人而言,买房前最重要的便是掂量清楚斤两,搞清楚自己的实力,对刚需来说,房价和月供是首要考虑因素。

  而要不要买房不是取决于房价的高低,而是取决于你想要的东西。

  对于需要买房子的人来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时间上的底线。

  因此,需要买房的时候还是得买,因为一旦越过这个时间底线,房子对你也没有了意义。

  对于投资来说,真的不建议,因为最好的年代已经过去,炒房就更不可能了,这直接与国家“房住不炒”的政策相违背。

  图片

  购房建议

  1、刚需一开始就不用纠结什么时候买,刚需买房最好的时机就是当下,这是我一直坚持的。

  2、很多迟疑都来自未来的楼市预期短期不稳定,那么只能告诉你,当下不要怀疑政府管理房地产行业决心,但更不要怀疑的这样决心背后,是怎么样的重要性。

  3、如果该楼盘的价格,比周边楼盘和二手房,高出一大截,并且在品牌、品质等方面并无明显优势,那就存在透支房价的风险,不应买入这种透支盘。

  4、如果买了房后发现房价降了,也不必忧心。必须明白的一点是:以后的房价,核心只有一个字,稳!

  5、没有多少人能准确预测房价,就算有,也无法精确到点,所以不必到处去问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

  图片

  6、怎么鉴别好产品,真没别的捷径,等看盘量跑坏一双鞋就知道了,好坏都是对比出来。

  7、如果你还是想偷懒,教你个方法,买品牌开发商的,除了一般产品不会差外,出了问题你还能找到人的。

  8、纠结学区的家长,想清楚未来的安全感到底是取决于自己还是孩子,因为没人能保证好学校就一定能培养出好学生。

  9、如果有足够的资金,能一次到位肯定更好,但是如果资金有限就不要勉强了,可以先买套小的。

  10、最后,当然是平常心啦,买房这件事,最主要的是要放平心态。

  结语

  忽然想起一句话,你怎样看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怎么看待你。

  购房同样是这样,目的越纯粹,就越好。

  所以,购房这回事最重要的是:掂量清楚你究竟为什么需要买房?是为了结婚,是为了上学,还是为了保值升值?

  搞清楚目的了,也就能“对症下药”了。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