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丨克而瑞2021年2月湖南房企销售排行榜
来源:克而瑞湖南区域2021-03-15 09:46:01
摘要
2021年2月,湖南TOP30单月业绩121.8亿,与1月相比,环比下降 17.8%。从2021年1-2月销售金额来看,湖南TOP30房企整体业绩达270亿元,同比提升121.6%。

  2021年2月,湖南TOP30单月业绩121.8亿,与1月相比,环比下降 17.8%。从2021年1-2月销售金额来看,湖南TOP30房企整体业绩达270亿元,同比提升121.6%。

  02

  2021年2月,湖南TOP30单月业绩121.8亿,与1月相比,环比下降 17.8%。从2021年1-2月销售金额来看,湖南TOP30房企整体业绩达270亿元,同比提升121.6%。与1月相比,TOP30房企单月业绩环比下降 17.8%。中央与地产出台的供需两端调控政策趋于多样化,调控收紧仍是主旋律,当前行情下,房企需要根据新的政策与市场环境调整投资、销售等方面的计划。

  01

  30强房企业绩实现翻倍增长 门槛持续提升

  2021年2月,湖南TOP30单月业绩121.8亿,与1月相比,环比下降 17.8%。从2021年1-2月销售金额来看,湖南TOP30房企整体业绩达270亿元,同比提升121.6%。与1月相比,TOP30房企单月业绩环比下降 17.8%。

  各梯队门槛表现来看,同比去年均上涨100%以上,其中TOP3门槛17.33亿,同比上涨120%;TOP5门槛12.88亿,上涨151%,TOP30门槛3.59亿,上涨420%。

  02

  TOP5格局改变 TOP20房企增长动力更足

  2021年房企格局开始有所改变,面对市场及大环境的变化,企业快速做出营销响应和产品的迭代,才能在市场占居一席。

  在湖南,企业格局已不再是强者恒强,对比同期TOP5企业,中海地产和旭辉集团排名直接从原二、三梯队进入一梯队 ,绿地控股也一改“恒碧”第一第二的老格局,连续两个月占据湖南第二。

  具体各房企业绩同比涨幅情况来看,TOP30房企中,五成房企业绩同比涨幅超过100%,三成房企新进榜单。

  ****0房企中,有4家房企业绩同比涨幅进入前十,其中中海地产以1160%的涨幅、13.23亿位列湖南第四,中海阅麓山和中海阅溪府凭借优越的板块资源和以精工品质著称的产品,1-2月累计业绩均超过5亿,成为企业业绩主力军。

  绿地控股同比业绩涨幅293%,以26.95亿夺得湖南第二,其中绿地V岛依托区域、政策优势及符合湖南人居需求的绿色科技住宅产品,一直延续热销,连续两个月业绩傲人,以累计业绩10.51亿,成为市场标杆。

  ****0-TOP20梯队房企多在湖南地级市布局,业绩更具弹性,增长动力更足,OP10-TOP20梯队中,6家房企业绩同比涨幅进入前十,其中本土房企有中建信和、长房集团和大汉集团3家,近年来本土房企以长沙主战场的同时加大地级市的布局,为企业业绩增长贡献更多渠道来源。

  03

  湖南春节返乡置业潮走弱

  2021年,“就地过年”不仅短期改变节日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更将影响房企全年经营计划。往年春节,地级市城市必然迎来返乡置业热潮,这也是支撑人口流出型城市楼市的重要刚需力量。连续2年受到客观环境的限制,返乡置业需求走弱,使得房企在部分区域销售压力增加,去库存能力减弱。不同城市市场分化加剧,将会对房企投资、销售等方面产生影响。

  总结 

  展望未来,3月房地产市场有望迎来难得的销售窗口期,届时房企将显著加大供货力度,成交也将明显回升。在投资方面,城市与项目研判的重要性上升。长沙作为22个核心城市之一,未来或将集中供地,房企的规模效应将得到凸显,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房企需要精选城市与板块,更好的平衡销售规模与经营利润的关系。对于人口净流出的地级市,房企需要更加谨慎,但是仍可以在人口基数大、城市化空间大、地理位置佳的板块拿地,同样可以实现快速周转。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