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湖南人,你关心的问题,国家发改委回应了
来源:红网2021-03-16 14:18:38
摘要
3月10日晚,全国两会湖南代表团驻地,上演了一场特别的“云对话”。

  3月10日晚,全国两会湖南代表团驻地,上演了一场特别的“云对话”。

  视频连线的一端,胡伟林、郑建新、阳卫国、刘事青、王填、李小红等6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湖南现代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农村冷链物流建设等问题,一一向国家发改委寻策问计。

  另一端,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率规划司、地区司、基础司、高技术司、运行局、农经司、产业司、社会司等8个司局负责人,认真记录,耐心解答。

  事实上,这已是国家发改委连续第4年与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考虑疫情防控需要,这两年,国家发改委也通过“云对话”的形式,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代表们的建议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康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等领域,建议针对性强、措施具体、质量较高。”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吴越涛汇总了湖南团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建议。

  针对具体建议,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负责人给予解释和回应。

  比如:对于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市市长郑建新提出的将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建议。吴越涛表示,经过慎重研究,会把长沙机场纳入区域枢纽机场改扩建工程,并在交通强国建设工程专栏予以体现。

  全国人大代表、邵阳市市长刘事青提出的“想请国家发改委支持邵阳打造特种玻璃谷建设”的建议,产业司相关负责人回应,“我们会协调有关部委,支持邵阳这个项目。”

  针对徐云波、种衍民等多位代表提到的优化能源结构和保障能源安全,运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远而言,将在助力湖南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产供储销体系升级、提升能源网络可靠性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

  “近期来说,我们将会同国家能源局和相关骨干企业,支持湖南现有电厂进行超超临界等技改升级,支持应急备用设施、调峰电源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该负责人表示。

  又比如,针对李小红代表提出的关于发展农村冷链物流的建议。农经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建设农村冷链物流力度很大,下一步农经司将在规划编制、项目申报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针对黎志宏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湖南建设综合类国家医学中心的建议,社会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可及时开展申报前期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将予以积极支持。

  WechatIMG1027.jpg

  不难发现,代表们提交的建议,项项关系湖南发展大计,件件关乎民生福祉,反映出代表们时刻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

  现场,红网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即便未能参加“云对话”,部分代表也抓住难得的机会,委托与会者就相关建议进行问询。

  那么,对于这样高效、务实的“云对话”,与会代表作何评价呢?

  “非常好,很满意。”大家纷纷表示。

  “我提出的支持清水塘老工业区环境修复、支持株洲建设国家功率半导体产业创新中心等建议都得到了回应,让我很振奋。”全国人大代表,株洲市市长阳卫国表示,这种形式非常好,体现了国家部委对湖南的关心,对代表建议的重视。

  资料显示,自2016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每年都会派出一定数量的工作人员到各代表驻地,现场旁听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能及时回应的都第一时间与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或“云对话”。

  在记者看来,这是政府职能转变、作风转变的真实写照,也是我党执政为民、务实为先的有力注脚。只有这样察实情、求实效,避免“云里雾里”,才能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做出更多顺应民众期盼、符合人民利益的决策。

  对此,连续四年参加座谈或“云对话”的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表示,对于代表们提交的建议,无论能解决的,或暂时不能解决的,国家发改委都高度重视,一一予以答复,及时回应代表期盼。

  “正是有了这一高效、务实的沟通方式,湖南自贸试验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一批事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在三湘大地落实落地,有力助推了湖南高质量发展。”胡伟林说。

  “今晚的对接只是逗号,大量的工作还在会后。”持续近90分钟的“云对话”结束时,高杲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沟通,推进共同关心的事情,支持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正如高杲所言,我们相信,国家发改委及时有效地就代表关心的领域进行“云对话”,只是我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中的一个逗号,未来,更多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便民利民惠民之举将纷至沓来。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