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外省买房可以在长沙提取公积金吗?官方回复来了!
来源: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2021-03-17 09:47:58
摘要
外省买房可以在长沙提取公积金吗?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有没有次数和金额限制?

  外省买房可以在长沙提取公积金吗?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有没有次数和金额限制?近日,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对2月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具体如下:

  二、热点问题回应

  热点问题 1

  如果职工配偶在在省直中心或签约城市缴存公积金,可以合并计算贷款额度吗?

  答:职工申请贷款时,如果配偶在省直中心或签约城市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的,可以合并计算贷款额度,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欠缴6个月以上、封存的,不能合并计算贷款额度,也不能按缴存基数合并计算月收入。

  热点问题 2

  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长可贷年限是多少年?

  答: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其中,单位缴存职工贷款期限可计算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即男性贷款期限可至65岁,女性贷款期限可至60岁(高级职称女技术人员和处级以上女干部贷款期限可至65岁);灵活就业人员贷款期限与《长沙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协议》约定的缴存期限挂钩。

  热点问题 3

  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有没有次数和金额限制?

  答:有。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正常还款1期后每年可申请提前偿还部分本金(含对冲1次),对冲提前还贷金额应不低于3万元,自筹资金不低于1万元。

  热点问题 4

  职工在外省购买新建商品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如果可以,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答:职工家庭因工作或夫妻两地分居原因在外省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购买新建商品房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具体所需资料如下(未注明的均需提供原件):

  ①提取申请人身份证;

  ②婚姻状况证明:已婚职工提供结婚证和配偶身份证,离婚职工提供离婚证和民政部门盖章的离婚协议,以上两类婚姻状况及未婚职工均需填写《住房公积金业务声明书》;

  ③提取申请人建行、交行、长沙银行、工行、农行任一有效一类借记卡;

  ④购房合同(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备案);

  ⑤购房增值税普通发票;

  ⑥契税完税凭证;

  ⑦购房地房屋产权管理部门近3个月出具的夫妻双方全部房屋产权信息证明(含本套房屋备案登记信息);

  ⑧外省购房地为职工配偶当前工作地的应提供近3个月的个税缴纳凭证或公积金缴存证明或社保缴交证明;外省购房地为职工配偶曾经工作地的应提供与购房时间一致的个税缴纳凭证或公积金缴存证明或社保缴交证明。购房地为职工家庭户籍地的原则上以身份证上的住址认定,若身份证住址与户口簿住址不一致的,职工可以主动提供户口簿核查,我中心可依据户口簿住址认定。

  注意事项:

  1、自契税完税凭证出具之日起24个月内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同一职工同一套房屋限提取一次);

  2、同一套房屋产权所有人的提取总额不得超过首付款金额,一次性付款的提取总额不得超过总购房款(不含住房补贴金额),提取金额至公积金账户余额的百元位。

  热点问题 5

  新政实施后,职工家庭贷款额度低于20万元的,其最高额度按20万元核定。那么,灵活就业人员申请贷款时,经测算贷款额度低于20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能否按20万元核定?

  答:不可以。灵活就业人员须严格执行贷款额度与缴存额挂钩,贷款期限与缴存期限挂钩的要求。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