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3-19 09:39:12
摘要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培训班上讲专题党课。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培训班上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王一鸥指出,中央、省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今年1月11日,中央举办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和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要求,系统明确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长远指导意义。2月21日,省委举办了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省委书记许达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确保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

  王一鸥强调:

  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牢牢把握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历史方位。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这是统筹“两个大局”的新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把岳阳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既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办好岳阳自己的事;

  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任务要求,切实肩负起建设“三区一中心”的时代重任,采取与时俱进的因应之策,推动发展实现从低水平到高水平、从全面小康到全面现代化的跃升;

  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以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要更加注重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经济发展从“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

  王一鸥强调: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其作为建设“三区一中心”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一鸥强调:

  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根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的变化提出来的,是重塑我国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战略举措。在建设“三区一中心”的进程中,各地各单位都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和比较优势,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从战略全局出发精心谋划,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彰显更大担当和作为。具体到岳阳来说,要统筹处理好长板与短板的关系、机遇与挑战的关系、重点与全面的关系、面子与里子的关系、全局与一域的关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真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

  王一鸥强调: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三区一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尽责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注重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科学思维,锤炼专业水平,在建设“三区一中心”中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李爱武要求:

  要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推动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真正使自己在理论功底、党性修养、业务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要推动岳阳发展提速提质,全面抓好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落地实施,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见效,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