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今天,南湖之滨这场“头脑风暴”席卷全城!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22 09:22:01
摘要
3月21日上午“城市更新,共建岳阳”2021岳阳城市创新发展云峰会在南湖宾馆举行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吹响新号角

  3月21日上午

  “城市更新,共建岳阳”

  2021岳阳城市创新发展云峰会

  在南湖宾馆举行

  行业大咖、学术权威、宏观层面的专家齐聚一堂

  从不同维度对岳阳城市未来发展空间格局

  展开深度分析与科学研判

  一起探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全力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创新密码”

  碰撞岳阳发展火花,谋划城市发展蓝图

  助力岳阳城市升级、与城市共美好

  全面启航岳阳“十四五”新征途

  2021·RECRUIT

  本次活动由岳阳日报社、岳阳市社科联主办,岳阳日报融媒体中心承办,融创中国华中区域集团湖南公司协办,在岳阳日报APP新闻客户端、岳阳网、岳阳日报官方微信、江湖那些事官方微信、直播岳阳、今日头条、岳阳日报抖音号等“云端”同步直播。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

  主办方之一

  岳阳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冯元满介绍

  城市是人类活动的重要区域

  城市建设和发展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立于历史交汇点

  为开启岳阳城市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岳阳日报和岳阳社科联、融创湖南特举办本次活动

  以此助推岳阳高质量城市建设

  描绘岳阳城市发展璀璨蓝图

  书写岳阳城市发展崭新篇章

  本次云峰会邀请了三位重量级嘉宾——湖南理工学院经管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吴忠才,经济学专家、岳阳市专家协会顾问钟光荣,市社科智库专家、名城保护和城市规划特聘专家王志龙,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和心得,分别以《构建未来岳阳空间新格局,打造更优质城市功能》、《扛起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复兴的时代重任,加快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抓住大好机遇,激发内生动能,努力搞好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为题,从城市发展、历史人文、版块规划三个维度,探寻岳阳这座人文历史底蕴深厚、发展势头强劲的城市如何建设得更新、更美好。

  湖南理工学院经管学院副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吴忠才

  吴忠才作为城市经济研究方面的专家,对岳阳市的城市空间格局提出来的国家层面、省级、市级的政策、时代背景进行了全方位剖析,对“一核引领”、“双港驱动”、“两带支撑”的城市空间发展新格局进行细致解读。他认为,岳阳城市建设发展的战略性扩张方向为:东扩、北进、南延,其中向南延伸的制约因素少,基础条件好,通过城际铁路建设等重大工程,带动资源和要素在长岳经济带布局,加快融城步伐。并从功能规划、基础设施、人才支撑、文化软实力、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打造更优质城市功能的具体举措。

  市社科智库专家

  名城保护和城市规划特聘专家王志龙

  “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城市,怎样建设一个城市,应当说是一个时代之问……”王志龙作为市社科智库专家,名城保护和城市规划特聘专家,他介绍,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发展涉及多个层面,如政策层面、技术层面、资金层面、认知层面等等,要加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开发和利用力度,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为岳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赋予更为持久的生命力,扛起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复兴的时代重任,加快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经济学专家

  岳阳市专家协会顾问钟光荣

  钟光荣是资深经济学者,洞庭湖生态经济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深入解读了岳阳被确定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意义。他认为,要建成建好“三区一中心”,必须据实规划主城,着力整体布局,从事实、价值、空间、时间这四个要素进行综合判断,科学和合理做好一个大思维、大视野、大格局、大手笔和高境界、高起点、高规格、高水平的规划,此外,要产生资源吸引和价值扩张的磁力效应,最关键的是要激发内生动能。

  融创湖南作为本次“2021岳阳城市创新发展云峰会”协办单位,融创在与城市共同担当、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过程里,形成了共建价值观,以“知行合一”的方式推动城市共建。

  站在岳阳新时代的起点,为承接省域城市副中心、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双战略势能,融创以具有前瞻性的目光发掘出岳阳这座城市的潜力,围绕城市发展需求布局落子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环球融创·澜岸大观、环球融创都会中心3 个项目。用高品质项目、优质产品,努力为岳阳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融合、创新、发展,才能深耕一座城。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中国将积极助力产业与城市的协同发展,拉动城市就业,提升家庭生活幸福指数,与城市共同建设美好的未来。

  在云峰会现场,嘉宾们讨论热烈,谈到岳阳未来的建设和发展,热情洋溢、激情澎湃,呈现了一场高密度、高容量的“知识头脑风暴”。在各直播平台的线上“云端”,也引发了广泛的参与和点赞,不少网友在各直播间积极互动和讨论。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