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剧透!创下这个高颜值“国字号”名片后,岳阳会是这样···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22 09:24:57
摘要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

  今天要和大家唠唠一件大有来头的事——

  国家园林城市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中国观鸟之都”

  “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

  ……

  除了这些荣誉,

  岳阳又将打造一张“国字号”绿色名片:

  国家森林城市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这方面

  咱岳阳“底子”还是很不错滴

  ↓↓↓

  目前,全市有林地面积55.2万公顷,活立木蓄积量2546.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45.31%,城市建成区绿地覆盖率达42.28%,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44平方米,城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对城区覆盖达90.7%,城市主次干道林荫道路率达80.1%,古树名木保护率达100%。  

  有人不懂就要问了:

  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国家林业局规定的标准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是反映城市生态建设的最高评价,是展示一个城市对外形象的“金字招牌”。

  我国有哪些城市被评为

  “国家森林城市”?

  我国森林城市自2004年启动以来,截至 2019 年 11 月,全国已有194个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湖南省已有长沙、常德、张家界等9个市州相继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岳阳为什么要创建

  国家森林城市?

  为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2020年2月,岳阳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提升大城市品质的必然选择,是改善生态环境、厚植生态优势的重要途径。

  “创森”岳阳在行动:

  ★  2020年12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森动员会,迅速掀起全市的创森热潮。

  ★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我市2021年创森工作(新增城区绿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完成553个村庄绿化任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  岳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将“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写入“生态优先 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篇章。

  ★   今年3月12日,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联合在《岳阳日报》发布署名文章,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年、决胜年,呼吁全体市民共创国家森林城市,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3月12日,岳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岳阳市林业局联合向全市人民发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年、决胜年,建设宜居森林城市,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者。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了解创森、关心创森、宣传创森,每个市民都要成为创森理念“流动的宣传站”,用好微信、抖音等宣传平台,提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度,传递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好声音,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家人及周围的人,让创森理念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营造“人人关爱绿化、家家参与创森”的良好氛围。

  二、争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参与者。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城市是我家,创森靠大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履行植树义务、绿化美化家园,多植一棵树、多栽一盆花、多种一片草,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增绿添彩。

  三、争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守护者。珍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花一草一木,充分利用搞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便捷高效的履“植”尽责平台,“码”上种树,积极开展植树造林、认建认养等活动,自觉抵制各种破坏绿化的不良行为。爱护鸟类和野生动物,不乱捕滥杀、不乱砍滥伐,努力保护生物多样性。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受益。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情,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建设生态宜居岳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岳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岳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岳阳市林业局

  小伙伴一定很好奇

  国家森林城市一旦创建成功,

  这个城市将是什么样子?

  岳阳未来的“高颜值”面貌长啥样?

  先给大伙“剧透”一下

  到2022年,

  岳阳市将打造“千年山水古郡、大美森林岳阳”,

  岳阳市将围绕森林网络、森林健康、

  生态福利、生态文化和组织管理五大体系,

  完成十六项工程建设任务,

  实现以下目标:

  看过之后

  是不是感觉棒棒哒~!!

  岳阳创森这项事业

  正如火如荼进行

  “千年山水古郡、大美森林岳阳”的

  秀美画卷

  已经在岳阳大地上徐徐展开

  日报君号召大家积极行动

  把这件咱岳阳的大好事

  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

  人人行动起来

  让“木”成“林”

  让“林”成“森”

  让岳阳的颜值巅峰惊艳你

  畅想一下

  生活在“绿色森林”里的日子

  还真有点小激动呢~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