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哪些人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有户籍限制吗?安全吗?官方回应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22 09:45:41
摘要
哪些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哪些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需要费用吗?

  疫苗安全吗?

  日报君从

  岳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卫健委获悉

  现阶段湖南省18岁以上人员可免费接种

  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接种率和覆盖面

  有关岳阳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1、无论有没有参加医保,个人都不承担疫苗及接种费用。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介绍,根据国家的统一安排,本轮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承担,财政按实际接种疫苗及接种费用对医保基金给予适当补助,个人不承担疫苗及接种费用,且不区分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充分享受这一免费政策,共同构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2、全面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步,做好高风险人群的接种。这类人群主要包括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人群、有境外感染风险的人群和维持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的人员,此外还包括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的人群、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确定的其他人群,全省测算约2700万人左右。目前,高风险人群的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第二步,开展高危人群的接种。这类人群主要包括老年人、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为有效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预计到今年12月底前,完成老年人、患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的接种,全省测算约1600万人左右。

  第三步,为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流行需要安排其他人群的接种。全省测算约1000万人左右。最终目标是,所有在湖南工作、学习、生活的人民群众、不论户籍地是否在我省,均可就地就近的原则享受到免费的新冠疫苗接种,从而保护好大家的身体健康。

  3、湖南全省已累计接种215万余剂次新冠疫苗,逾88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未发生疫苗接种相关死亡、严重残疾等情况。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俊华介绍,截至3月18日,全省已累计接种215万余剂次,超过 88万人完成了两剂次的全程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与国家公布的其他疫苗报告发生率无明显差异,且主要以皮疹为主,未发生疫苗接种相关死亡、严重残疾等情况。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