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这家岳阳企业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五年内进入全国500强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23 10:10:22
摘要
“人才是企业优质发展的根基。道道全未来5年的目标是全国500强企业,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强企战略,努力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让人才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人才是企业优质发展的根基。道道全未来5年的目标是全国500强企业,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强企战略,努力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让人才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3月13日,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明亮告诉记者。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公司人才体系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企的道路。公司董事长刘建军积极带领公司中高层管理者参与并制定公司人才战略规划,坚持以人为本,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为人才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据悉,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植物油及其相关副产品生产、科研、贸易、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油脂加工企业,是国内第一家以菜籽油加工为主的上市公司。目前,道道全分别在岳阳、南京、重庆、绵阳四地设立生产加工基地,另有茂名、靖江两地在建生产加工项目,拥有国际先进的年加工60万吨油菜籽、大豆预榨生产装置与年加工45万吨的油脂精炼深加工生产装置以及年灌装80万吨的19条中小包装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公司还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拥有一座年吞吐量300万吨的粮油公用码头。

  近年来,道道全公司在重视人才、引进人才和用好人才上下足功夫。在企业内,提出“人才兴企业兴,人才强企业强”的口号,从加强企业人才管理、人才梯队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建立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据道道全人力资源总监周辉介绍,在人才引进方面:道道全针对员工的不同职业规划在薪资体系上设置了技能技术和管理双通道,每位员工可根据自身实际在企业中自由选择职业发展路径。为了能够引进更多的高端人才,公司还设置了特殊人才津贴,并对公司技术骨干、管理人才给予股权激励等。

  道道全对企业人才的教育培训丝毫不放松,每年投入经费在100万元以上。2019年,道道全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办“农大道道全班”,2020年该班3名表现优秀的毕业生通过竞聘成功加入了道道全。为了让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道道全加快各类人才岗位技能培训和后备干部培养,从2018年起坚持每年举办“两营四班”(新员工训练营、营销狮子训练营、后备干部进阶班、中层干部研修班、高层管理干部研修班,农大道道全班)。公司还组建了一支内部训练师团队,根据业务需要开发课程,满足员工业务技能提升的需求。

  同时,公司每年还举办员工技术比武,评选岗位状元和岗位能手,积极开展师带徒活动,深入挖掘培养技能人才,打造了一支技术熟练、数量可观的技能工人队伍。公司涌现出一批科研先进工作者,有湖南省劳模1人、湖南省三八红旗手1人、享受岳阳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巴陵工匠1人、巴陵卓越工程师1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3人,获得技能证书、技术职称26人。

  “公司非常重视员工多方面发展,通过各种渠道让员工与公司共成长”,公司员工乔万侠告诉记者。据介绍,为了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道道全公司于2013年起建立了企业人才储备库,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对各类人才做到有培养计划,有考核标准,有跟踪考评,对考评优秀者给予重用。公司还创新开展专业技能、技术职称评定,对评审通过的技能和技术人才及时聘任和涨薪;实行绩效管理,对业绩表现突出的人员给予奖励和提拔。通过开展“6S”管理活动,对立足岗位小改小革、不断创新的员工给予总经理激励奖和创效贡献奖,大大调动了各类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意识。

  此外,道道全公司还积极推进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近几年来,公司承担了“菜籽适度加工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食品生产物联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高品质食用油制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3项***、省级重点科技项目。公司还聘请长沙理工大学油脂专家教授、湖南大学信息化专家教授等为公司特聘专家,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近3年来公司吸纳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55人,公司将他们安排在关键岗位进行针对地重点培养。

  道道全公司大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获得授牌的有“国家油菜籽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实验室”、“岳阳市院士工作站”、“湖南省菜籽油营养健康与深度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油酸油菜产业联盟发起单位”,并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合作,建立了湖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