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将建设集装箱制造项目
来源:城陵矶新港区2021-03-25 09:21:48
摘要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运营部副总经理李卫国一行座谈,就打造岳阳集装箱制造基地项目深入交流洽谈,双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运营部副总经理李卫国一行座谈,就打造岳阳集装箱制造基地项目深入交流洽谈,双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新港区、综保区、岳阳自贸片区领导王文华、李建华、周玉萍,及省港务集团董事长徐国兵参加。

  李卫国表明来岳考察的合作意向。他说,岳阳市委市政府与中远海集团有了良好的前期沟通对接,为合作打下了好基础。岳阳具备“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已经完成了从“洞庭时代”迈向“江海时代”的跨越,具备了发展“通江达海”物流产业的各项条件,中远海运集团希望与岳阳加强产业合作,深入调研集装箱制造项目可行性,力争形成大的产业规模。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多项业务排名全球前列,致力于全球化服务。码头、物流、航运金融、修造船等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结构体系。其中,集装箱租赁业务保有量规模达370万TEU,居世界第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接单规模以及船舶代理业务也稳居世界前列。目前,湖南省已与中远海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俊钧表示,岳阳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主动抓好落实,加强与中远海的物流全生命周期合作。希望以中远海集装箱岳阳制造基地为切入点,推动双方深入合作,中远海运在全球都是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岳阳以及新港区都有集装箱市场的需求,好项目加上好企业推进好发展。新港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城陵矶港具有湖南母港优势,湖南“一湖四水”流域的水运资源、新港区的营商环境、以及政策利好都是该产业项目发展的基础。下一步,希望成立专班具体对接,双方齐心协力、加速推进,让项目快速落地、快速见效,实现合作共赢。

  李卫国一行还前往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临港高新产业园、郡华中学、岳阳综保区、新港区规划展厅等地实地考察。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