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未来5年,岳阳等地将这样提升交通网
来源:岳阳晚报社2021-03-26 09:43:19
摘要
3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

  3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

  据发布,《规划纲要》自2019年4月正式启动编制,历时1年10个月完成。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成立“十四五”规划编制协调领导小组,33个部门参与其中。

  未来5年,湖南GDP年均增速大于6%

  《规划纲要》提出,落实国家“保持在合理区间”的要求,结合湖南现实可能,设定地区生产总值(GDP)年均增速大于6%的目标。“十四五”期间,湖南力争将制造业占比提高到30%以上、研发投入年均增速大于12%、对外贸易依存度提高到15%。

  未来五年打造“三纵五横”铁路网

  未来5年

  湖南将这样提升交通网

  ↓↓↓

  交通网-铁路

  打造“三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构建京港澳、呼南、焦柳三大纵向通道;构建沪昆、渝长厦、杭瑞、湘桂、厦蓉五大横向通道

  硏究谋划建设:张吉怀高铁与呼南高铁联络线;怀化至桂林铁路;长九高铁;长沙至岳阳、长沙至衡阳城际铁路;永清广铁路、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铜吉铁路;常岳九铁路;荆岳铁路;兴永郴赣铁路

  推进渝长厦高铁(长沙至赣州)建设工程

  做好安康至张家界铁路规划研究

  加快实施渝长厦通道常益长、长赣高铁

  尽早启动呼南高铁襄阳一常德、益阳一娄底、邵阳一永州线路建设

  湖南省“三纵五横”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示意图

  交通网一公路

  推进G4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提质扩容、临武至连州高速公路、桑植至龙山(来凤)等省际高速公路建设工程

  建设衡阳至永州、永州至零陵、零陵至道县、茶陵至常宁、桂东至新田、长株潭环线等高速

  建成益常高速扩容,谋划建设张家界至桃源高速等

  加快建设平益、安慈等高速,力争启动辰溪至凤凰、沅陵至酉阳高速建设

  实施沪昆高速拥堵路段扩容、江干高速东延等线路建设

  适时启动许广高速拥堵路段扩能

  全线贯通呼北高速,建设安化至溆浦至洞口高速

  湖南省“十四五”高速公路规划示意图

  交通网一地铁

  加快建设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工程(山塘至湘潭北)

  规划建设长沙地铁6号线人民路站至株洲西、湘潭北至湘潭站至株洲西、长沙至宁乡、黄花机场至浏阳、长沙西-山塘站等市域轨道交通

  交通网一机场

  构筑“一枢纽一干九支多点”航空网

  建成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

  谋划永州机场迁建

  建设娄底机场

  建成湘西机场

  加快张家界、怀化、岳阳、衡阳、邵阳等机场改扩建

  湖南省“十四五”机场布局示意图

  长株潭之间规划建设地铁

  《规划纲要》提出,湖南将大力实施长株潭一体化工程,全面加快长株潭一体化步伐,在打造“三个高地”上率先突破,在增强承载带动功能上聚焦发力,将长株潭建成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核心增长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阵地、现代化湖南建设的主力军、新一轮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

  在长株潭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上

  《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以下几点

  ↓↓↓

  建设轨道上的长株潭,构建“一小时通勤圈”“一小时经济圈”和长沙为中心的“四小时国际航空经济圈”。

  以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加快实施渝长厦通道常益长、长赣高铁,推动呼南高铁顺畅连接长沙。

  研究建设长九高铁、长沙至岳阳、长沙至衡阳(包含长沙西至湘潭北至株洲西)城际铁路。

  推进既有长株潭城际铁路“高密度、地铁化”运营。

  加快建设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工程(山塘至湘潭北),规划建设长沙地铁6号线人民路站至株洲西、湘潭北至湘潭站至株洲西、长沙至宁乡、黄花机场至浏阳、长沙西-山塘站等市域轨道交通。

  建设长株潭环线高速公路,推动实施湘江长江下游段Ⅰ级航道工程。

  加快建设“四连线”项目,进一步完善“三干”项目附属配套设施及配套路网建设。

  全面建成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共建长株潭国家物流枢纽。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工程。

  加强长株潭一体化水资源配置。

  5年投资5万亿!湖南实施重大项目770余个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周海兵介绍,湖南把规划纲要中引领性、战略性、全局性的目标任务落实到重大项目上。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五大重点领域,梳理提出单体项目原则上总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重大工程项目共770余个,总投资超过7万亿元,其中“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约5万亿元。

  未来5年建设“8个现代化新湖南”

  《规划纲要》提出,湖南将着力建设8个现代化新湖南,即着力建设“三个高地”支撑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乡村振兴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民生福祉全面增进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文化守正创新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社会平安的现代化新湖南。

  到2025年,努力实现经济成效更好、创新能力更强、改革开放更深、文明程度更高、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优、治理效能更佳的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目标要求;到2035年,基本建成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开放强省、健康湖南,基本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美好愿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