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打造生态宜居幸福之城—— 东风湖水体全面贯通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26 14:34:46
摘要
春日的午后,东风湖生态公园处处是勃勃的生机,一幅人水相宜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

  春日的午后,东风湖生态公园处处是勃勃的生机,一幅人水相宜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3月23日下午,家住东风湖附近的市民李女士漫步在东风湖生态公园,不禁感叹昔日污水横流、恶臭扑鼻的景象不再,现在映入眼帘的是碧绿的湖水,沁人心脾的花香、荷香……公园里四处飘逸舒展的“绿带”、繁华似锦的亲水栈桥相映成趣,微风轻拂,我们可以过着诗意一般的生活。

  “上、中、下湖水体的连通,东风湖湖体更大更美了。”为进一步提升东风湖流域生态环境,近日,市城投集团项目管理公司组织施工单位拆除湖中隔堤,上、中、下湖水体已实现互联互通,静态的河湖水系变为可循环流动的水系,形成了成熟的水体生态驳岸、水域湿地系统和水系自然景观,释放了“吸水、蓄水、净水、释水”和平衡水平面的生态功能,增强了水体的流动性,进一步提升了水体自净能力。生活在诗意般的环境下,李女士不由地点赞政府为民所想、为民所为。

  此次东风湖湖体连通是东风湖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城投集团按照“标本兼治、系统施策、分步达标”的总体思路,坚持以“厂网湖岸一体”为原则,统筹陆域与水体、建成区与非建成区、地表与地下,统筹流域治水提质、生态修复、防洪排涝、景观休闲、智慧管理等多重目标,综合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长制久清”四大措施,全面改善水环境。随着上、中、下湖水体连通,东风湖生态功能不断释放,生态亲水走廊效应得到进一步显现。

  一湖碧水迎来休闲打卡热潮。如今,东风湖生态公园内的湖泊水质已全面消除黑臭,水质已稳定在IV类,周边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岳阳“市民休闲好去处、城市形象新客厅”。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湖体连通旨在把各条分支水系连通,畅通各段湖体,连通后湖体面积扩大,水质也将极大改善,水生态向好发展,城市幸福指数得到逐步提高。

  据悉,东风湖生态公园是岳阳市委、市政府打造生态岳阳、宜居岳阳、幸福岳阳的重要一环,公园总用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其中绿化景观面积约50万平方米,环湖绿道长约13.8公里。环湖景观采用“一环、两廊、五区、多节点”的结构形式来布置,由环湖绿地系统串联起东风湖生态环,内湖河道及两岸绿地形成内河生态廊道,按照求索之起、门户之承、邻里之转、寓乐之折、生态之合划分为五个功能区,运用特色植物组团营造多处景观节点,展现四时季相变化,着力打造成“四季有花、四季有香、四季有绿、四季有景”的植物景观,成为市民、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打卡胜地,体验绿坡柳岸、水天一色的原生态风情。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