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全市125个重点水利项目基本完工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30 11:11:36
摘要
我市紧盯工程短板和薄弱环节,掀起了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建设热潮,实施“9929”工程建设,即大力实施9类水利工程,强力推进9大市级重点工程,截至目前,全市125个重点水利项目基本完工,完成投资28.7亿元。

  本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日前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紧盯工程短板和薄弱环节,掀起了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建设热潮,实施“9929”工程建设,即大力实施9类水利工程,强力推进9大市级重点工程,截至目前,全市125个重点水利项目基本完工,完成投资28.7亿元。

  据悉,全市上下紧盯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突出防洪保安、治涝提升、水系连通、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小型农田水利、薄弱环节治理、生态水利等9个工作重点,以点带面,纵深推进,形成县县有重点、乡乡有项目的大干局面。全市共投入劳动工日490万个,出动机械142万台套,填筑土石方2694万方,修复水毁水利设施419处,新修加固堤防139公里,治理河道118公里,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90座,新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20处,新增供水能力739万方,受益人口22万人,新建改造泵站140座,改善除涝面积31万亩,中型灌区完成渠首工程69座、灌溉渠道改造79.55km、新增灌溉面积10万亩,改善灌溉面积31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平方公里。重点涝区建设计划新建泵站3.1万千瓦,更新改造泵站4.8万千瓦,整治撇洪沟及渠系长度114km,加固湖(圩)长度32km,整治涵闸43座,

  总投资9.51亿元,占全省的40%。

  与此同时,对全市险工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对年年出险的老险工工程,列入2020年~2021年度冬春水利建设优先实施;项目资金缺口较大的项目,纳入重点垸堤防加固、中小河流治理、 “十四五”水利规划等,积极争资立项分年度逐步实施,市财政已安排1000万元开展前期工作。市县筹资2.75亿元,对湖区年年出险的150处“卡脖子”险工隐患进行重点整治,目前进度93%,汛前可全面完工,确保汛期不再重复出险。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