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岳阳这个项目,全国最佳!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02 09:59:16
摘要
岳阳的防溺水走进农村校园志愿服务项目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1年3月31日上午

  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

  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

  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

  “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

  湖南15个先进典型上榜

  岳阳的防溺水走进农村校园志愿服务项目

  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防溺水应急知识进农村校园”是岳阳市蓝天救援队针对岳阳周边地区水域情况启动的一个志愿服务项目。岳阳是一个水资源极其丰富的地区,区域内有300多个大小河流直接流入长江和洞庭湖,大小湖泊165个,更有散落各地星罗棋布的池塘水库,水域面积占比达到60% 。溺水是导致未成年人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根据近三年的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调查统计发现,未成年溺水群体均为农村人口。针对以上现状,作为湖南省唯一的5A级公益救援组织同时也是长期奋战在水上救援一线的岳阳市蓝天救援队深感责任重大,于是,在2015年自筹资金,组织专业讲师队伍,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岳阳地区农村校园免费进行预防溺水的专项培训,至今已走入 559 所农村中小学校进行培训,足迹遍及岳阳地区4县3区2市,受益师生达三十万余人。

  该项目在2015年度一问世,就受到了当地学校和教育部门的认可,许多学校甚至直接“抢人”到校宣讲。从2016年开始,岳阳市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应急局、市教体局、市红十字会、市志愿者联合会、岳阳楼区应急局等也纷纷加入协作,把该项目合力打造为岳阳市志愿服务的一个品牌。2016年获得市民政局孵化基地优秀出壳项目;2017年共青团湖南省委“创青春益三湘”公益创投大赛二等奖等。2018年5月3日在市教体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现场正式启动了“防溺水进农村学校”宣讲项目。当年该项目还被评为“湖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溺水死亡事件总体呈下降趋势。

  本次入围2020年度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四个100”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也将激励蓝天救援队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据悉,下一步还将推出为农村学校培养自己专业安全教育讲师的项目,即“百校百师”项目。在全市范围内100所农村中小学校中挑选100名年龄20-30岁,语言表达能力突出的基层一线教师进行为期2天(16课时)的封闭式校园安全教育师资培训,培训内容包含:预防溺水教育、预防儿童性侵、交通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暴力、创伤急救技能、应急疏散演练等,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和资质证。“百校百师”项目,通过对一线教师进行专业化培训,并借助网络构建一个校园安全教育培训平台,能及时交流各地实际教学经验,随时更新最新的安全教育信息和医疗急救技能等,实现校园安全教育培训专业化、培训内容标准化、培训活动常态化。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