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中心城区要创建600个无烟家庭,看看你家符合条件吗?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02 10:09:05
摘要
今年岳阳全力推进实施控烟行动倡导无烟家庭建设

  4月1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

  今年

  岳阳全力推进实施控烟行动

  倡导无烟家庭建设

  今年

  中心城区五区创建无烟家庭至少 600 个

  至 2022 年

  创建无烟家庭 1000 个

  至 2030 年

  创建无烟家庭不少于 4000 个

  其他各县市区可参照此通知执行

  据介绍,无烟家庭是指任何人在家中任何时间、任何室内场所都做到不吸烟,包括卧室、客厅、书房、餐厅、厨房、卫生间、私家车等场所的室内环境。达到的基本要求是:家中任何室内场所无吸烟现象。家中无烟具(烟缸、卷烟和电子烟等)。家庭成员劝导家人或来访客人中的吸烟者不吸烟,支持其戒烟。家庭成员不敬烟、不劝烟,礼尚往来不送烟。

  家庭成员学习、了解烟草危害知识,积极参加控烟宣传活动。鼓励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控烟社会共治,参与控烟志愿服务工作。

  市爱卫办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推动家庭成员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劝导家庭成员不吸烟或主动戒烟,教育未成年人不吸烟,让家人免受二手烟危害。

  符合无烟家庭基本要求的家庭均可申报,申报可采用居民自荐与组织推荐两种方式进行:居民对照无烟家庭基本要求认为符合要求可自行向居住地村(居)委会申报,也可实行组织推荐方式申报。爱卫办会同妇联、计生协等部门,依据无烟家庭基本要求,结合市级以上表彰的文明家庭、健康家庭及其他市级以上荣誉家庭综合考量,组织各街道、各单位择优推荐。

  各区(管委会)卫健局和单位对居民自荐和推荐的无烟家庭名单逐一审核后,对符合无烟家庭要求的,填写《无烟家庭推荐汇总表》。

  区爱卫办以适当形式进行 5 个工作日的集中公示,接受群众评议监督。公示期满后,向市爱卫办提交推荐报告。 市爱卫办会同市妇联、计生协等单位,对各区推荐候选家庭进行审核,提出岳阳市无烟家庭建议名单。

  创建无烟家庭倡议书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生的世界里最重要的是家庭,家庭是健康的平台和载体,健康的家庭需要健康的环境来呵护。然而在我国,有 7.4 亿人正在遭受着不同程度的二手烟危害。除了吸烟者,二手烟也使家庭中不吸烟的其他成员深受其害,其中主要是妇女和儿童。长期暴露于二手烟环境使她们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倍增,本不吸烟的她们却无力去捍卫自己的健康权益。为了不再让我们的亲人和后代成为二手烟的受害者,我们呼吁全民一起参与“无烟家庭”创建行动!

  我们要做到:

  1.家中不吸烟,每个家庭成员都不在家中室内区域及车内吸烟;

  2.来客不敬烟,家中不摆放烟具,来访客人不敬烟,礼尚往来不送烟;

  3.家人早戒烟,戒烟就是对家人深深的爱,也是送给家人最好的健康礼物;

  4.劝亲友戒烟,家庭成员作为控烟志愿者对家人、亲友以及身边的吸烟者宣传烟草危害并劝导和帮助其戒烟;

  5.控烟广宣传,家庭成员积极参加控烟宣传活动,支持无烟环境建设,坚决对烟草说“不”。

  烟草危害祸无边,包括二手三手烟;家居范围全禁止,室内车内空气鲜;客人来访要遵守,保护家人记心间;无烟家庭好处多,健康无烟每一天。

  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家庭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开始,积极创建“无烟家庭”,以爱的名义,守护家的港湾,为建设健康岳阳、文明岳阳贡献力量。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