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东站将扩建至8台,引入荆岳昌和长岳铁路,荆州和岳阳都将受益
来源:易岳阳2021-04-12 09:42:14
摘要
岳阳东站将要引入这些铁路,将对岳阳收益良多。

  01

  岳阳东站扩建的最新消息!

  岳阳东站将要引入这些铁路,将对岳阳收益良多。

  一起来看看是哪几条铁路吧~

  1、京广铁路将扩建

  京广铁路纵贯我国南北,不仅连接北京、广州这两座一线大城市,沿途也经过了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等4个省会,是名副其实的南北交通大动脉。

  由于京广铁路修建年代较早,其线位目前在各城市中都已地处市中心,各城市为了发展需求,纷纷制定京广铁路外绕方案

  岳阳作为湖南的北大门,扼守洞庭湖出口,拥有湖南唯一的长江干流港口,在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洞庭湖生态保护区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最近更是被湖南省列为了省域副中心城市。

  目前京广铁路岳阳段都地处市中心,岳阳站扩建困难,岳阳市很早就启动了京广铁路改线工程研究,目前修改过的岳阳地区铁路规划总图已汇报,即将获批。

  2、京广普铁与荆岳昌(常岳九)铁路将引入岳阳东站

  岳阳京广铁路东移工程改建正线长度约56km,投资约115亿元。从方案平面图看,现有京广铁路岳阳站以及岳阳城区云溪至黄秀桥段将被摒弃。

  京广新线将从云溪站开始分为客运与货运两段,客运线先沿京广高铁东侧铺设,引入岳阳东站,货运线将引入岳阳三荷机场。最后两条分支汇聚,并在黄秀桥站并入既有京广铁路。

  同时,既有浩吉铁路与规划中的荆岳昌(常岳九)铁路和武长岳城际也将引入岳阳东站,使其成为集高铁、普铁、城际为一体的超大型车站,也是今后岳阳城区唯一的客运火车站。

  3、岳阳东站将扩建,规模超大

  岳阳东站将在现有京广高铁场东侧新建两个车场,彼此独立。

  1、新建京广普速场在最东侧,同时引入浩吉铁路;

  2、新建城际场在中间,正线贯通为武汉-岳阳-长沙城际,荆岳昌(常岳九)以外包方式引入。

  现有岳阳东站站场规模为3台7线,与目前荆州站规模相同。如果按照方案最终实施,估计城际场为2台6线,京广普速场为3台7线,岳阳东站总规模有望扩建到8台20线。

  4、荆岳昌(常岳九)铁路线路规划有重大变化

  荆岳昌铁路发生了较大变化

  之前的规划方案,荆岳昌(常岳九)铁路在岳阳城区范围内与浩吉铁路共线或并行,设坪田站、三荷站,与京广高铁、长岳城际并不互通。如果仅有东西走向,这条铁路价值不大。毕竟在已有浩吉铁路的情况下,荆岳间并不缺少货运铁路。如果不连通京广高铁或长岳城际,荆岳昌(常岳九)铁路也无法打通客运铁路网。

  本次规划,荆岳昌(常岳九)铁路将与长岳城际同车场实现线路互通,荆州可以借助这条铁路将打通湖南城际铁路网,也可直达广州。同时,浩吉铁路与新京广线也规划了上下行联络线,并引入岳阳东站,这也为浩吉铁路远期开通客运提供了便利。

  扩建岳阳东站,解决了岳阳境内站场过多但规模不大的问题。岳阳东站除了京广高铁,还将引入京广普铁、荆岳铁路等,同时还预留了京广二通道。

  目前湖南方向正积极推动荆(州)岳(阳)高铁的建设,一旦启动,荆州将通过岳阳东站打通至南昌和长沙的高铁网,岳阳的铁路地位将得到极大的提高,荆州也受益匪浅。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