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医保基金重磅新规5月1日实施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15 10:48:56
摘要
由国务院颁布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医保部门将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徐 璐)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由国务院颁布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医保部门将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条例》共5章50条,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医疗保障服务;二是明确基金使用相关主体的职责,规范基金使用;三是健全监管体制,强化监管措施;四是细化了法律责任,加大惩戒力度。《条例》对于一些违规行为,列出了惩罚规定。具体来看,有3种行为将受到严惩。

  对于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惩治诱导参保人住院、盗刷和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协助参保人套取医保基金、虚记或多记医疗服务费用等行为,对于诱导他人虚假就医购药的行为,最高处5倍罚款。

  对于定点零售药店(特别是特门药店),重点惩治聚敛盗刷医保卡、医保卡购物、违规刷卡套现、替非定点零售药店代刷医保卡等行为。

  对于参保人员,重点惩治重复参保重复报销骗取医保基金等行为,若个人以骗保为目的,将医保凭证交由他人冒名使用,或重复享受医保待遇等,将暂停其医疗费用联网结算3至12个月,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