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克而瑞2021年一季度湖南房企销售排行榜(含潭德郴衡岳榜单)
来源:克而瑞湖南2021-04-16 10:23:31
摘要
2021年3月,湖南TOP30单月业绩220.5亿,与2月相比,环比上涨 81%。从2021年1-3月销售金额来看,湖南TOP30房企整体业绩达490.5亿元,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80.9%。

  2021年3月,湖南TOP30单月业绩220.5亿,与2月相比,环比上涨 81%。从2021年1-3月销售金额来看,湖南TOP30房企整体业绩达490.5亿元,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80.9%。

  01

  湖南榜单

  02

  地级市榜单

  (点击以下图片可查看详细排名)

  榜 单 解 读

  2021年,房地产市场总体热度高于去年同期,各城市供求同比攀升。房企业绩销量高涨,TOP30房企一季度销售额达到490.5亿元,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80.9%。宏观环境仍然收紧,“房住不炒”贯穿始终,房企需积极调整自身战略方向,灵活应对市场变化。

  01

  一季度市场热度回归,

  TOP30房企总业绩同比增长

  今年一季度市场热度整体攀升,超过历年成交水平,购房需求度仍大。TOP30房企一季度销售业绩达到490.5亿元,较2020年同比上涨80.9%,同比2019年上涨37.8%。

  “小阳春”是重要的销售窗口期,房企纷纷加大供货力度,成交也呈明显回升的态势。3月各城市成交量较2月环比均有所抬升,房企在多举措营销与吸引客流下颇有成效。

  02

  入榜门槛呈增长趋势,

  TOP30门槛抬升至5.22亿

  2021年一季度,各梯队房企销售业绩门槛值继续提升,相较去年和前年同期均有明显增幅。TOP3房企销售操盘金额的入榜门槛为34.62亿元,同比增长97.6%。TOP3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的入榜门槛5.2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8.9%。

  从各梯队房企销售门槛值相较2019年同期的表现看,不同量级的企业增速存在差异。其中TOP30房企以208.9%的增速领先其他梯队,中小型房企业绩增速最高,主要由于今年以来热点城市的出货加速的影响。龙头房企保持业绩优势,排名相对固定。

  03

  整体表现乐观,8家房企业绩涨幅超过100%

  从企业业绩表现来看,2021 年1-3月TOP30房企销售业绩均好于去年水平,去年主要由于在疫情影响下业绩收缩,今年整体回升,表现乐观。其中超过一半房企业绩增幅在30%以上,整体业绩提升明显。甚至有8家房企同比涨幅突破100%,业绩实现翻倍。

  中海地产同比涨幅最大,2021年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实现10倍增长,主要在三大热销神盘的助推下,业绩与排名飞跃式上升。中海地产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城市热点板块,位于梅溪湖板块的中海阅溪府与中海麓山境首开以来屡屡热销,深受市场认可;位于洋湖板块的中海阅麓山,一直以来是长沙高热度楼盘,与中海阅溪府一同进入长沙项目销售额排行****0。中海地产去年在株洲获地,将打造株洲·中海国际社区,将成为中海地产入驻地级市的先锋楼盘。

  旭辉集团凭借旭辉·雨花郡项目业绩一路势如破竹,旭辉雨花郡一季度销售额已经进入长沙项目TOP3,旭辉国悦府在4月1日首开实现火热来访,将成为后期主要助力项目。

  本土企业一直在湖南处于稳定发展态势,从近几年的业绩排名来看,长房集团与大汉城建排名均稳定在****0以内,润和城与中建信和排名稳定在****0-****5之间,相对品牌房企,本土房企一直都是不可小觑的对手,项目布局湖南各热点城市,各根据地相互助力下形成稳固地位。中建信和、润和城与长房集团今年一季度销售业绩同比去年均实现翻番,大汉城建业绩上涨幅度达到99%,在环境热度不断回升下,迅速抢占市场。

  总结 

  一季度TOP30房企销售总额同比攀升,各梯队呈现不同程度上涨,龙头房企优势领先,中小房企竞争激烈。外部环境变化多端,房企面临的挑战不断,供地“两集中”政策出台,直接影响房企拿地节奏与资金统筹能力,房企需及时调整未来发展策略,调整投资结构掌控销售节奏。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