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城市向南,南湖核心区将成为岳阳下一个高地
来源:岳阳晚报社2021-04-16 14:18:12
摘要
“十四五”规划来临,随着岳阳“大城市”格局的确立,城市南延成为了岳阳发展的笃定朝向,而屹立于城南的南湖新区正在被时代推向前台。

  “十四五”规划来临,随着岳阳“大城市”格局的确立,城市南延成为了岳阳发展的笃定朝向,而屹立于城南的南湖新区正在被时代推向前台。

  1992年10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岳阳南湖风景区成立。

  随着十三年的经济发展,南湖风景区原本的“旅游度假区”定位已远远跟不上岳阳城市发展的需求,于是,在2015年9月,经岳阳市委、市政府批准,“岳阳南湖风景区”正式更名为“岳阳市南湖新区”,并调整了区划,新区管辖面积由28平方公里增加到4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由19平方公里增加到36平方公里,总面积和陆地面积分别为原来的1.7倍、1.9倍。

  自此,南湖新区瞄准“面积130平方公里、人口60万的新中心城区”的建设目标,开始了从“旅游度假区”向“绿色产业区”的转变。

  2021年,湖南省“十四五”规划确定将把岳阳打造成湖南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并支持岳阳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而位于城区南部的南湖新区,则成为了岳阳接轨“长株潭”、融入湖南“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的门户地区。

  湖南理工学院经管学院副教授吴忠才先生认为,岳阳城市建设发展的战略性扩张方向为东扩、北进、南延,其中向南延伸的制约因素少,基础条件好。

  而经济学专家、岳阳市专家协会顾问钟光荣先生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表示:想要建好“三区一中心”城市格局,成功推动“南延”发展建设,必须据实规划主城,着力整体布局,而“长江经济带”和“大湖经济圈”两个绿色经济发展示范是不可或缺的规划核心。

  南湖新区恰好处在这“一带”和“一圈”的中心位置,不仅在政策上顺应“天时”、区位上占据“地利”,各项规划的落实也在为整个板块的“人和”创造优质环境:

  凭借湖滨大道与赶山路的拉通,南湖新区无缝接驳老城区,向北可抵达步行街商圈与岳阳楼景区,串起岳阳“半小时经济圈”;往南至汨罗湘阴,连接省会长沙芙蓉北路;向东则可经107国道直达高铁站与三荷机场,通达世界。

  区域内的建设,更是日新月异。千亩湖公园、南湖旅游三圈、圣安文化广场、南津古渡广场、龙山游客服务中心、龙山花卉植物园的建成开放,让南湖新区的宜居程度再上一个台阶;而市广电中心、市疾控中心、中心医院等项目的建设,不仅为板块聚拢人气,更让南湖新区的发展不断加速。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通过周密的规划与积极的建设,加上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南湖新区在近两年成功吸引了一批重大项目的入驻:

  2019年,岳阳环球融创健康城项目签约(现更名环球融创·澜岸大观),择址南湖城芯,将建成一座总建筑面积约70万㎡、集居住、教育、养生、健康等产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该项目已于2020年12月18日开工。

  2020年6月,岳阳首个五星级酒店铂尔曼酒店正式开业;同年9月,阿里云创新中心落地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将致力于深化与岳阳及南湖新区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合作,助力打造智慧城市和智慧产业园区。

  2021年2月,海伦堡摘得湖滨城市综合体一期地块,将在南湖新区建设全市规模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2021年4月12日,南湖新区政务信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这些重大项目的引进,无疑从人居、旅游、产业及商业等方面极大提升了南湖新区的实力,它们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个关键时间点切入城市生长的脉搏,也将自身化为了南湖新区腾飞的动力。

  在“绿色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的当下,身处岳阳这个“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南湖新区正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创新引领、集约高效的发展之路,一项项规划利好、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让这座位于岳阳城南的滨水新城,孕育着无限的可能和澎湃的发展动力,引领着城市前进的方向。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