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降了?!20个城市土地财政依赖度高于100%​!​
来源:岳阳乐居2021-04-20 10:03:37
摘要
近日,格隆汇发布《2020年中国主要城市土地财政依赖度排行榜》。20个城市土地财政依赖度高于100%!

  近日,格隆汇发布《2020年中国主要城市土地财政依赖度排行榜》。20个城市土地财政依赖度高于100%!

  20个城市土地财政依赖度高于100%!

  从数据来看,在统计的44个主要城市中,高于100%的“高土地财政依赖”城市有20个城市,最低珠海和常州101%,最高佛山180%。高于150%的绝对高位有5个,分别是佛山180%、长春153%、南京153%、武汉150%、广州150%。除了佛山外,其他4个城市都是省会城市同时也是副省级城市。

  西安、贵阳、南宁、扬州、福州4城的依赖度在130%-150%之间;太原、惠州、杭州等10个城市的依赖度在100%-130%之间。其中,杭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2093亿,土地出让收入为2574亿,依赖度为123%。杭州土地财政依赖度占比123%,还低于12个主要城市,不过由于其土地出让金收入在全国仅次于上海,也就一直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重点。

  △2019年福州土地财政依赖度

  2020年厦门土地财政依赖度约81%!

  土地财政依赖度在50%-100%之间的主要城市有19个。中山、昆明、哈尔滨、宁波和徐州依赖度在90%-99%之间;无锡、济南、沈阳、厦门和成都依赖度在70%-90%之间。其中,厦门为全国房价第四城,面积不大的经济特区,对房价的把控较为稳定,岛内外房价呈现8万、5万、3万梯队,很多厦漂都撤出了特区。

  济南、无锡等9个城市依赖度在50%-70%之间。苏州、合肥、长沙、郑州的依赖度在50%档位,从侧面反映了其在房地产之外,工业制造等第二产业也相对发达,有更多的财政收入渠道。

  北上深三城土地财政依赖度都较低!

  此外,另有五个城市的土地财政依赖度低于50%,深圳最低。这五个城市分别是大连47%、烟台45%、上海42%、北京36%、深圳27%。

  北上广深除了广州之外,其他三城都在这个区间。上海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46亿,土地出让收入2952亿;北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83亿,土地出让收入1957亿;深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56亿,土地出让收入1054亿。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