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标准化“十四五”发展 规划助推湖南建设新篇
来源:湖南住建2021-04-21 10:47:50
摘要
从中国古代的‘车同轨、书同文’,到现代工业规模化生产,都是标准化的生动实践。

  从中国古代的‘车同轨、书同文’,到现代工业规模化生产,都是标准化的生动实践。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近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由湖南大学黄靓教授主编的《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标准规划”),已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务会审议通过。

  《标准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需求引领、系统布局,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协同推进、共同治理,包容开放,政府引导、市场驱动”五大基本原则;明确建立标准化政策制度、构建标准化地方体系、促进标准化创新驱动、推动标准化开放融合、强化标准化科学应用、提升标准化质量效益、优化标准化信息服务、实施标准化年度计划等八大主要任务;提出通过强化制度保障、经费保障、队伍保障、宣传保障等措施,来完善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地方标准体系。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历来高度重视标准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下一步,将围绕《标准规划》,抓好落实,开展标准执行情况评估,逐步强化标准在规范工程建设、推广应用新技术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推湖南省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