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华中6大省会城市2020年数据大PK!长沙收入高房价低
来源:长沙乐居2021-04-25 09:34:17
摘要
4月,是每个城市对过去的2020年提交“年度答卷”的月份,各个城市的统计公报都在本月相继出炉。

  4月,是每个城市对过去的2020年提交“年度答卷”的月份,各个城市的统计公报都在本月相继出炉。那么,在2020年,华中6大省会城市武汉、郑州、南昌、太原、合肥、长沙谁的表现更为出色呢?

  首先从GDP总量上来看,武汉>长沙>郑州>合肥>南昌>太原;

  从GDP的同比涨幅来看,合肥>长沙>南昌>郑州>太原>武汉。

  虽然截止至发稿,武汉市尚未公布详细的统计公报数据,但从2021年2月武汉市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武汉市经济运行情况》中也可以得到部分关键性数据。华中省会城市GDP的“老大哥”依然还是武汉,以15616.06亿元的GDP总量排名第一位。由于去年疫情的突然到来,让武汉按下了长达近80天的暂停键,各行各业都受到了重创,所以武汉GDP也是华中省会城市中唯一一个同比下跌的城市。

  目前长沙仅次于武汉排名第二位,但与武汉的GDP总量差距还是较大,相差超3000亿元。2020年长沙GDP同比2019年增长4%,涨幅也同样排名6大省会城市的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长沙的GDP落后于郑州,排名第三,今年赶超郑州,排名上升一位。

  整体来说,即使在去年受到疫情的打击下,长沙的经济表现依然强劲。不仅如此,2020年长沙人的收入水平也是“杠杠”滴。

  华中六大省会城市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长沙>武汉>合肥>南昌>郑州>太原。其中排名首位的长沙,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7971元,相较于“老大哥”武汉,也高出了超7000元,与其它五大城市更是拉开了较大的差距。

  但最为关键的是,收入高,房价水平还低。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3月,华中六大省会城市中,长沙的二手住宅房价水平最低,仅为11715元/平。易居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长沙的整体房价收入比也仅为6.2,远低于其它五大省会城市。

  可见,在长沙生活,相对于其他中部省会城市而言,安居更为容易。这么多年以来,长沙一直被冠以“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称号的原因也就不言而喻了。

  除开GDP和收入这两项常规数据外,在2020年,长沙还有一项数据的表现也引人注目。即幼儿园在校人数、小学生在校人数的变化。(由于武汉暂未发布详细的统计公报数据,在此仅对比了其它五大华中省会城市。)

  2020年,长沙幼儿园在校人数为40.76万人,同比增长15%;小学生在校人数71.02万人,同比增长6.6%。虽然人数总量低于郑州,排名第二。但是涨幅却远超于其它城市,尤其是幼儿园在校人数的增长。可见,在近五年内,长沙吸引了不少青年人才的落户。青年人才的引入为长沙这座城市注入活力,并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未来,长沙这座城市的发展更是充满无限潜力。

  不曾高声语,已惊天下人。一直以来,“茶颜悦色”、“超级文和友”、“幸福之都”等等一系列称号是长沙在很多人心中的印象。但长沙这座城市的魅力远不仅限于这些超级IP的代号。政府的大力扶持、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市民的幸福向往,才是网红长沙、幸福长沙一直能够持续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所在。

  网红长沙,是一座“有味”的城市,是一座“耐得住寂寞又霸得了蛮”的城市,是一座一直在努力前行的城市。2020年,对于长沙而言,又是进步且极具收获的一年,各项排名稳步攀升,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2021年,我们更期待长沙带来更多惊喜!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