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递多个重要信息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4-30 09:43:32
摘要
4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4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国令第733号),听取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2020年计划执行和2021年计划安排、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岳阳市与三六零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市与武汉大学共建智能制造与传感技术研究院项目、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对《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作了解读。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

  全市政府系统要聚焦中心,把贯彻实施条例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

  市县两级督查机构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完善机制、规范行为、创新方法、改进作风,紧盯堵点痛点难点,大力推进“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的线索核查法和“四不两直”暗访工作法,确保各项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要聚焦重点和最紧迫的需求,在执行中要严控成本,带头厉行节约,相关部门要在立项、评审、结算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监管。

  要积极筹措资金,盘活资源,确保项目能够根据进度得到资金保障,切实防止债务风险。

  要尽快出台《岳阳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明确市、区两级政府事权划分,拿出与之匹配的财权管理办法。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对东站中学建设项目立项。

  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推进建设,尽快化解片区学位供需矛盾,以适应岳阳城区东扩和区域九年义务制教育均衡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与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强调,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依托平台公司加强与互联网头部企业的合作是必然选择。

  在推进过程中,要立足互利共赢,加快完善基础平台和基础网络建设,确保智慧城市建设行稳致远。要在确保网络数据安全可控前提下,通过合作来导入人才、技术和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在本土生根。

  会议同意签订《岳阳市政府与武汉大学共建武汉大学岳阳智能制造与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并强调,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是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要高度重视,通过建设、运营好研究院,来推动岳阳补齐创新短板,建设创新生态,丰富创新资源。

  要抢占有利地形,加强对接,承接好武汉创新产业资源,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要尊重创新规律,保持耐心和定力,聚焦成果转化,尽快形成产业效果。

  要做好产学研用的融合,放大综合效益,服务全市信息化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持续努力,系统施策,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要不断完善八大管理体系,确保食品安全有健全的制度保障。

  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紧盯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议强调:

  要以坚定的决心和超常的力度抓好化肥减量突出问题的整改,拿出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

  要统筹河湖治理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强部门协同和系统施策,力求取得综合效果。

  要做好资源整合,强化技术、资金、人才、机制方面的保障,加强与专业机构和市场主体的合作,创新方法路径,做好新技术的推广工作。

  要完善统计和监测办法,实现更加科学、高效、精准的监测。

  会议还传达了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