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定了!岳阳事业单位改革试点6月底前要基本完成!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4-30 09:46:03
摘要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发扬改革精神、斗争精神,部署推动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向改革要红利、向改革要效率,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成效,也得到了各方面认可。

  4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王一鸥强调,要强化斗争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高度负责的精神、较真碰硬的作风,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宣读省委编委批复的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市领导向伟雄、李挚、王小中、马娜、胡建新、谈正红、林彰良等出席。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发扬改革精神、斗争精神,部署推动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向改革要红利、向改革要效率,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成效,也得到了各方面认可。这次省委把岳阳作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试点,既是对岳阳前段改革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对岳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王一鸥强调,改革是最大的动力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刻领悟“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

  改革永远在路上、永远不停步,要保持改革定力,高质量高标准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努力为全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向改革要治理效能、要发展活力,以更大力度推动事业单位来一次深刻再造,努力把治理优势转换为发展动能。

  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改革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

  王一鸥强调,这次改革是向深水区推进,任务艰巨,矛盾不小,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要紧盯一个目标,围绕“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及性、公益事业集约化可持续发展”这一目标要求,推动事业单位系统性、整体性重构。

  要把握两个关键,一是机构编制精简比例,二是机构撤并原则要求,将 “小、散、弱”事业单位整合撤并。

  要聚焦三个问题,一是市县两级有关领域体制机制不顺,二是部门单位职能职责交叉、分散重叠,三是机构编制总体规模偏大及管理不规范,这些都需要用改革的手段去破解。

  要抓实四项工作,一是持续强化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依法下放、宜放尽放”的要求,推动市直相关部门向县市区下放事权;要加快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抓紧完成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执法力量下沉;要进一步向乡镇(街道)赋权,实行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完善村(社区)管理体制,加大力度解决优秀村(社区)干部编制等待遇。二是推进事业单位机构功能重塑再造,认真做好事业单位“三定”和政事权限清单工作,加大机构整合力度,从严配置编制资源,能由主管部门承担的职能职责不能要事业单位承担,能由市场配置资源的要全面推向市场,不能简单地“堆积木”。三是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想方设法打破层级领域壁垒,该加强的加强,该精简的精简。四是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建设,认真整改问题,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王一鸥强调,这次事业单位改革试点6月底前要基本完成,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按时按质完成。

  要加强党的领导,扛牢改革的政治责任。

  要压实改革责任,抓好改革关键在一把手关键在班子,要抓紧成立专班,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改革蹄疾步稳。

  要坚持系统观念,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要精准精细施策,针对不同问题,采取相应的工作方法,决不能搞“大忽悠”。

  要强化斗争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主动担当作为。

  要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证涉改人员利益。

  要保持工作稳定,确保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作风不散、干劲不减。

  要做好各种保障和支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严肃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李爱武要求,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

  要全面统一思想认识,将事业单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矛盾,严格对标改革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纪律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

  要全面把握重点环节,妥善解决涉改干部职工的合理诉求,推动改革走深走稳走细,不留“后遗症”。

  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进度清单,挂图作战,如期交账。

  会上,华容县、市人社局、市水利局、市交通局负责人作了发言。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