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一季度我市港口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
来源:岳阳广播电视台2021-04-30 09:51:17
摘要
今年一季度,城陵矶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9.1万标箱,同比增长89.4%,呈现高位增长态势,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城陵矶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9.1万标箱,同比增长89.4%,呈现高位增长态势,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城陵矶新港作业码头前,三台门吊岸桥上下轮回,一个个装满物资的集装箱被转运至集卡车上,平均每天完成4-5艘船舶的装卸任务。像这样一艘2000吨级的内支线船舶,大约每隔一天就可完成长沙至岳阳的往返,形成了内陆货物由江入海直达联运的天天班新常态。

  省港务集团市场发展部部长黎建:长沙到岳阳是每天一班,常德到岳阳是每周两班,津市到岳阳是每周一班,衡阳到岳阳是十天一班,现在,我们每天集装箱到港的船只在十条以上。

  目前,岳阳始发到港船舶航次月均达到了300多个,基本辐射形成了湘江内支线的穿梭巴士和长江干线上中下游城市群多点支撑的集装箱货运体系。今年来,城陵矶新港区积极推动货源开拓及政策引流,围绕重点企业,突出靶向攻坚,组织港口、航运企业积极上门对接终端客户,竭力促成重点企业改变原有的公路物流模式,从城陵矶港中转,有效提升部分货种的箱源。与此同时,新港区还与省港务集团一道,全力开辟城陵矶—重庆这条湖南长江西进优质集装箱水运航线,该航线开通后预计全年可完成2到5万标箱的箱量。

  今年一季度,城陵矶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9.1万标箱,同比2020年增长89.4%,对比2019年增幅达到了32%;完成件杂货、散货进出港量573.1万吨,同比增长21.8%,其中滚装汽车进出45748台,同比增长64.28%,铁矿486.6万吨,同比增长34.1%,粮食19.3万吨,同比增长63.8%。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