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当前政府工作干什么?怎么干?今天这个会划了重点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5-07 09:29:05
摘要
5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当前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紧扣发展主题,强化创先争优和风险管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5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当前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紧扣发展主题,强化创先争优和风险管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债务化解和财政运行管理的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建议,通报了1-4月主要经济数据监测、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件办理、东洞庭湖区域总磷削减、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

  李爱武指出,一季度我市经济社会呈现持续稳定发展态势,但同时也要看到发展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接下来要统筹兼顾,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后段工作迎头赶上。

  要强化发展主题,通过狠抓项目、抓产业、抓园区、抓税收,确保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进到合理位次。

  要强化创先争优,尊重、用好真抓实干激励和绩效考核指挥棒,确保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的强劲态势得到积极呈现。

  要强化风险管控,牢牢守住安全、环保、稳定的底线,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李爱武还就当前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政府债务管控和财源建设的紧迫感,做好“减、禁、防、转”文章,削减债务总量,杜绝违规举债,严控债务风险,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各县区要围绕省财源建设考核目标以及市委确定的目标,抓好财源培育和减支节流。

  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对照“新园区十条”,创新园区管理体制、做强园区主导产业、推动园区集约发展、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要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将洞庭湖化肥减量和总磷治理摆在突出位置,找准根源、综合施策、精准管控、加大投入,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交办工作要严格把关认定、依法查办处理、高效及时办结。

  要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企业上市工作,明确上市目标、培育上市资源、强化金融帮扶。

  要进一步做好经济运行分析与统计工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要进一步做好规划调整工作,提升站位、降低预期、转变观念,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要进一步做好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和省绩效评估工作,以创先争优来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紧盯重点行业和领域,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忧患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有备无患。

  会上,李挚还就督查追责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